>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神州专车获200亿授信 一个小故事告诉你什么是融资租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4月8日电  3月底,神州专车运营主体公司神州优车与光大银行旗下光大金融租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光大金融租赁将向神州专车提供总额人民币200亿元的授信,用于支持神州专车车队的扩展。

  在获得光大金融租赁的200亿元授信后,神州专车进一步拓宽了融资渠 道、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扩展了车源渠道。另外,这也是国内金融机构首次与出行行业企业深度战略合作,具有行业标杆意义。

  那么,究竟什么是融资租赁?融资租赁有什么意义?一个小故事告诉你。

  融资租赁是指出租人根据承租人对租赁物件的特定要求和对供货人的选择,出资向供货人购买租赁物件,并租给承租人使用,承租人则分期向出租人支付租金,在租赁期内租赁物件的所有权属于出租人所有,承租人拥有租赁物件的使用权。租期届满,租金支付完毕并且承租人根据融资租赁合同的规定履行完全部义务后,对租赁物的归属没有约定的或者约定不明的,可以协议补充;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仍然不能确定的,租赁物件所有权归出租人所有。

  这就是融资租赁。

  比如,有家商场出售空调,正好你需要那台空调,但是没有钱一次性买。然后你看到我有很多闲置不用的钱,你找到我,说跟我签订融资租赁合同,让我买了这台空调再租给你。你要干什么呢?就跟租金一样,分期还给我钱就行了。这样你就获得了那台空调的使用权。当我们的租期合同到期之后,如果我们俩事先有约定好的话,一般你只要按这个用过的空调的残值给钱,就能得到这台空调。如果没有约定,那它就归我。

  跟分期付款不一样的是,如果是分期付款,你只需要跟商场商量好,每个月还一定量的贷款,就可以拥有这台空调。等你把钱都还完了,再转移所有权;一旦你还不起钱,我还是这个空调的所有者,可以把空调要回来弥补损失。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4-08/7827862.shtml report 1432 中新网4月8日电3月底,神州专车运营主体公司神州优车与光大银行旗下光大金融租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光大金融租赁将向神州专车提供总额人民币200亿元的授信,用于支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