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报告称2015年中国对美投资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华盛顿4月12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与荣鼎集团当地时间12日在华盛顿联合发布一份中国在美投资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在美投资总额逾15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2016年中国在美投资有望翻番。

  报告称,2015年中国在美投资额比2014年增长近30% ,中国投资者在美国完成171宗投资交易,比上一年增长13%,投资遍及全美42个州,横跨362个国会选区,为美国带来1.3万个就业岗位,迄今中国在美投资已为美国带来累计逾9万个就业岗位。

  报告显示,中国投资者最青睐的投资目的地包括纽约市、北卡罗来纳州、弗吉尼亚州、得克萨斯州、伊利诺伊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等地,投资者对美国娱乐、科技、汽车、酒店、旅游、航空、能源、医疗和生物技术等产业的投资兴趣都在上升,这些行业都将从与中国的合作中显著受益。

  总体来看,兼并收购仍是去年中国投资者进入美国市场的首要途径,占投资总额的90%,大的项目包括安邦保险以19.5亿美元收购华尔道夫酒店、烟台新潮实业以13亿美元购买得克萨斯州油田等。但是,中国在美创建投资增长速度已超过兼并收购,这一新趋势值得关注,2015年中国在美创建投资达18亿美元,虽然占总体投资比重很低,但比2014年增长34%,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报告关注到美国大选年对中企在美投资带来的可能风险。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地产大亨特朗普曾表示,美国本土就业机会正不断流失到中国,并威胁称当选后大幅抬高自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

  但报告认为,中国投资为美国带来大量就业岗位,如山东玉皇化工有限公司斥资18.5亿美元在路易斯安那州建设甲醇生产厂,这将为该州带来逾400个就业岗位。

  报告强调,美国监管机构和国会议员们有责任确保有关中国在美投资的辩论以理性方式推进,不损害美国经济的开放声誉,同时确保大选年政治言论不对外来投资造成不必要阻碍。

  报告预测,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模式改革、对外投资门槛降低、海外投资信心上升,2016年中国在美投资将有望达到300亿美元。事实上,今年前3个月已达成逾50亿美元投资交易,其中包括万达集团以35亿美元收购美国传奇影业。

  作者:张蔚然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4-13/7831922.shtml report 1604 中新社华盛顿4月12日电(记者张蔚然)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与荣鼎集团当地时间12日在华盛顿联合发布一份中国在美投资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在美投资总额逾150亿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