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航斥资近百亿元收购瑞士航空服务商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航斥资近百亿元收购瑞士航空服务商
  中新社柏林4月12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中国海空集团与总部位于瑞士的跨国航空服务企业gategroup于当地时间12日共同宣布,海航将全资收购后者的全部流通股份。此项收购金额高达14亿瑞士法郎,约合95亿元人民币。

  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Gategroup是一家全球领 先的民航机上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其标志性业务是餐饮、住宿和物流等。Gategroup目前在全球有近3万员工,2015年的总营收达30亿瑞士法郎,净利润达1.694亿瑞士法郎。

  总部位于中国海口的海南航空是中国近年来国际布局十分活跃的一家航空集团。在欧洲,其除了独家运营北京至德国、捷克等国首都的直航航线外,还积极收购当地航空旅游等相关企业并投资不动产。仅2015年,海航便收购了全球最大航空地面及货运服务商Swissport、飞机租赁公司Avolon,海航还收购了位于英国伦敦的路透社总部大楼。

  而海航并购的脚步不限于欧洲。今年年初,海航便斥资60亿美元收购了全球最大IT分销商美国英迈。

  在完成对Gategroup的收购后,海航将使其从瑞士证券交易所退市并作为海航集团全资子公司运营。该公司总部将保持在瑞士不变。

  目前,Gategroup公司董事会已全票通过此项收购动议,并建议该公司股东也接受海航的收购动议。

  Gategroup公司董事长Andreas Schmid表示,这一收购将使得该公司成为全球领先的机场与航空服务商海南航空集团的一部分,这具有战略意义。

  “海航在民航业具有高度的专业性,而其在亚洲的强势地位将帮助我公司在这一成长迅速的区域拓展市场。”Andreas Schmid说。

  作者:彭大伟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4-13/7831952.shtml report 1574 中新社柏林4月12日电(记者彭大伟)中国海南航空集团与总部位于瑞士的跨国航空服务企业gategroup于当地时间12日共同宣布,海航将全资收购后者的全部流通股份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