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纺织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环保的H&M会吸引到更多消费者吗?

来源:一财网
  • 手机看新闻

  “我们总是希望给顾客带来新鲜感。”H&M大中华区总经理Magnus Olsson上周末出席其公司举办的环保旧衣回收活动时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称:“因为我们每天都会有新款上市,所以顾客隔几天没来就会觉得新鲜。”

  按照这家国际快时尚时装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财年新开共413家门店以及10家H&M网上商店,在包括印度、南非等在内的国家和地区的全新市场设立门店。自此,H&M目前已在61个市场开设门店,并在其中23个市场设有网上商店。

  而在中国大陆市场,H&M在2015年新增门店数量达到73家,门店总数超过300家。“中国拥有超过10亿的人口,经济仍然不断发展。中国依旧是销售快速增长的重点市场之一。”Magnus Olsson如是评价,“中国市场对于H&M来说至关重要。”

  事实上,H&M正在进一步深入布局中国市场。《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悉,在刚刚过去的3月,这家快时尚巨头在位于西宁市纺织品百货大楼的青海省开设了首家门店。至此,H&M的足迹已遍及中国除西藏地区之外的所有省份。在2016年的第一季度,H&M在中国大陆地区新开门店数量11家,总数达到315家,门店总数位列集团全球第三名,仅次于德国和美国。

  “2016年中国依旧将是H&M销售快速增长的重点市场之一。”Magnus Olsson在H&M工作超过二十年,接触过欧美、亚洲不同国家的消费者,在他看来中国的顾客与其它国家的喜好虽有不同,但“差别不大”。

  “我认为中国的消费者接受时尚的程度很高。我们将继续以一二线城市为重心,同时不断挖掘三四线城市的消费潜力。”Magnus Olsson说,“我们期待在未来能够继续以可持续的方式及优惠的价格为大家提供时尚与品质。”

  Magnus Olsson表示,H&M在全球范围将每年新增10%~15%的门店的计划不会改变。2016年,H&M计划在三个新市场开店,包括新西兰、塞浦路斯和波多黎各,此外还计划在九个H&M现有市场中推出网上商店服务不断发展线上运营。

  当被问及目前公司仅拥有官方运营的电商业务,是否未来会与其它第三方合作时,Magnus Olsson表示暂时不考虑,“我们自己运营电商可以更加清楚地了解、掌握消费者的需求”。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注意到,H&M开始不断致力于加强可持续性。目前,H&M已在所有使用再生能源的市场中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使用率,这也意味着H&M在全球使用的能源中的80%均来自可再生资源。“2015年,H&M在选用可持续来源的棉花比例占总体棉花使用量的31%。”Magnus Olsson透露,“H&M的目标是截至2020年,100%使用来可持续来源的棉花。”

  这一切会增加产品的成本吗?Magnus Olsson表示:“决定价格的因素有很多,原材料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我们主要通过采用内部设计师、避免使用中间商、大量采购、维持高效率的物流、在适当市场采购适当货品等因素来确保优惠的价格。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快时尚品牌都像H&M这样顺风顺水。英国最大时尚电商ASOS PLC于日前宣布将退出中国市场。除关闭Asos.cn外,ASOS PLC表示将关闭中国的配送中心,同时亦将关闭上海办公室。据ASOS PLC称,此次退出中国业务将造成1000万英镑的花费,并造成本财年520万英镑的损失。

  对于黯然退出中国市场,ASOS PLC新任首席执行官Nick Beighton表示,该集团在中国未能取得期望的发展。他亦承认中国市场与其他市场不同,集团的产品并未获得中国消费者认可。

  2013年11月3日,ASOS购物网站中文版Asos.cn上线,上线之初就做出了人民币结算、支付宝支付等本地化措施,首年投入600万英镑并组建中国团队。

business.sohu.com true 一财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13/n444020960.shtml report 1748 “我们总是希望给顾客带来新鲜感。”H&M大中华区总经理MagnusOlsson上周末出席其公司举办的环保旧衣回收活动时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称:“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