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州要求网约车下架优惠促销 系第四次约谈企业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12日,广州市交委透露,广州市交委、市交警支队第四次联合对滴滴、优步、神州、易到、星星、AA等平台企业开展集中约谈,要求各平台企业"不得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以低于成本的价格提供运营服务,造成不公平竞争"。

  在约谈会上,广州市交委首次针对网约车"以低于成本的价格提供运营服务"提出了正面警告:"各平台企业要严格遵守国家、省有关反不正当竞争的法律法规规定,并按照交通运输部已公开征求意见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原则,不得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以低于成本的价格提供运营服务,造成不公平竞争。"会后多家网约车平台企业表示,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从12日正式下架在广州的直接优惠促销活动。

  据了解,在第一次和第二次约谈中,非广州本地牌专车成为官方要求首先清理的对象;第三次约谈交通运输部门提到了"将对外地车、私家车等一切非法营运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会后6家专车平台都表态对专车"限外"。今年以来,广州市交委累计查处各类非法营运436宗,其中非法营运网络约租车118宗,仅3月份至今就查处非法营运网络约租车86宗。

  广州市交委表示将继续对网络约租车、私家车等一切非法营运行为予以坚决纠正,并要求各平台企业在巩固前期清理效果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力度清理剩余非法营运网络约租车。

busines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13/n444022465.shtml report 595 据新华社电12日,广州市交委透露,广州市交委、市交警支队第四次联合对滴滴、优步、神州、易到、星星、AA等平台企业开展集中约谈,要求各平台企业"不得以排挤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