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外贸上演大反转:3月出口突然猛增18.7%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经历前两个月低谷的中国外贸,在3月迎来超级大反弹。

  4月13日,海关发布数据,今年一季度,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5.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5.9%,但比1-2月12.6%的出口降幅大幅收窄。

  其中,一季度中国出口3万亿元,下降4.2%,较1-2月13.1%的降幅明显收窄。进口2.2万亿元,下降8.2%,较1-2月11.8%的降幅同样大幅收窄。

  单论3月,中国外贸更是上演超级大反弹。

  根据海关发布,3月中国进出口总值1.91万亿元,增长8.6%。其中,出口1.05万亿元,增长18.7%;进口8555亿元,下降1.7%。

  相比2月实际了超级大逆转。

  今年2月,中国进出口总值1.43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同比)下降15.7%。其中,出口8218亿元,下降20.6%;进口6123亿元,下降8%。若以美元计价,2月中国进出口总值的同比降幅,更是创下了2009年5月以来近7年的月度记录。

  此后,在3月20日的一场论坛上,商务部长高虎城解释,“关于1、2月数据,要看中国进出口贸易是全球贸易中一部分,全球普遍下降,(降幅)在两位数;除此以外,1、2月是传统节日春节,高一点、增一点,对全局不构成指标性的引导,或者是趋势性的引导。”

  当时高虎城已经预计,3月(外贸)会有比较大的回弹和回升,“对今年整体上进出口的回稳向好,我们现在掌握的情况,我的判断是有信心实现的。”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55738 report 805 经历前两个月低谷的中国外贸,在3月迎来超级大反弹。4月13日,海关发布数据,今年一季度,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5.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5.9%,但比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