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石坦言羡慕互联网创业公司:万科仍有股权困扰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4月12日下午,在结束了上午的划船运动之后,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在今日头条主办的房地产大数据发布会上,与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进行了一场对话,双方分享了两代人各自不同的创业感悟。

  王石表示,他现在很羡慕互联网创业公司,因为其从一开始就有健全的产权制度,没有股权上的困扰,而作为上世纪80年代的创业企业,万科到现在仍受其困扰。

  在提到万宝之争时,王石称还是要以万科董事会公布的公告为准。此前有报道称,万科在引入深圳地铁之后,“面临着更名换姓的结果”。

  此前,由于万科股改,作为创始人的王石放弃股权,成为了职业经理人。这为后来的万宝之争埋下了导火索。

  在回顾自己的创业历程时,王石对张一鸣说:“我爱上房地产这个行业时已经五十多岁了,你现在就能从事你感兴趣的事情,太少见而幸运了。”

  王石谈到,自己是贩卖玉米出身,1988年之后开始多元化经营。因为不同生意之间没有关联,创业万科是条“弯路”。

  王石说,万科第一个十年不小心成了全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公司,第二个十年又不小心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房地产公司。“去年开始的宝万之争,也弄不好今年之后,万科又会怎么样怎么样。”

  这是王石对外界主动提及“宝万之争“”,而其所谓的“怎么样怎么样”,则暗示了此前他关于万科“更名换姓”的说法。

  据媒体报道,王石近日曾在基石资本2016年客户年会上演讲,谈及万科引入深圳地铁的想法和未来发展问题,并话里有话地表示,万科今年也面临着更名换姓的结果。

  在演讲中,王石坦言,这么多年其一直在解决万科的股权问题,但现在万科面临更大的危机。

  不过,对于华润、宝能、深圳地铁等股权分配的问题,王石均以一切以万科董事会公告为准回避。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13/n444042911.shtml report 882 4月12日下午,在结束了上午的划船运动之后,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在今日头条主办的房地产大数据发布会上,与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进行了一场对话,双方分享了两代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