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青海省一季度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254.6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西宁4月13日电  (孙睿)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13日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青海省主要金融指标总体向好,全省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254.6亿元,较上年同期多增94.0亿元,金融运行总体稳健。

  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青海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5505.7亿 元,存款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9.3个百分点;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5378.6亿元,增速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副行长贡伟宏介绍,一季度,青海省主要金融指标稳中有升,货币金融环境总体适宜。前三个月全省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存款277.6亿元,较上年同期多增235.4亿元。企业存款和广义政府存款是拉动存款增速回升的主要原因。贷款增速较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贷款结构进一步朝着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优化。

  1-3月,该省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254.6亿元,较上年同期多增94.0亿元。贷款主要投向基础设施、保障房、商贸服务和高新技术等行业,贷款投向与经济转型方向保持高度一致。企业贷款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

  “一季度,全省金融机构各期限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处于全国较低水平。”贡伟宏说,我们通过创新“基金+贷款”的投贷联动模式,有效缓解实体经济项目资本金不足。2015年下半年以来国开行、农发行与发改委合作的专项建设基金已经为150多个项目提供了100多亿元项目建设资金。浦发银行设立的平滑基金为海东工业园建设提供了20亿元项目建设资金。

  同时,小微企业金融债成功发行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多元化资金支持。青海银行总额30亿元的小微企业金融债成功获批准,目前已发行15亿元。

  此外,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争取总行再贷款、再贴现和常备借贷便利限额192亿元,比上年增加30亿元,使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截至3月末,企业征信系统为全省2.5万户企业建立了信用档案,同比增长17.2%;个人征信系统为385.3万个自然人建立了信用档案,同比增长4.0%。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4-13/7833279.shtml report 1519 中新网西宁4月13日电(孙睿)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13日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青海省主要金融指标总体向好,全省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254.6亿元,较上年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