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贵州首支养老产业专项企业债券获批复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贵阳4月13日电  (记者 刘鹏)记者13日从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国家发改委日前正式批复黔东南州凯宏资产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发行规模为14亿元人民币的养老产业专项债券。该支债券是中国西南地区首支养老产业专项企业债券。

  “人口老龄化”一直全球关注的热门话题,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养老产业需求日益凸显。有机构预计,到2020年,中国养老产业总值可达6万亿元人民币,养老产业发展空间巨大。

  贵州省是典型的“未富先老”省份。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贵州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523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14.9%。但贵州养老产业基础薄弱,硬件和软件投入不足、规模小,养老产业仍在起步阶段。

  该支债券的发行具有不占用地方发行企业债券通道指标、不与地方财力挂钩等优势,是解决养老大健康产业及配套设施项目开发建设资金的有效措施。债券的长期限、大规模特征与养老大健康产业及配套设施项目开发建设融资的要求相匹配,有效避免了短期融资集中到期而引发的地方债务风险。

  债券所筹资金将全部用于黔东南州养老大健康产业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建设。依托该债券募投项目养老大健康产业及配套设施建设,黔东南州将大力挖掘黔东南州生态环境优美、民族文化多彩、温泉水体资源富集等资源优势,支持多种类型养老型养生业态发展。

  作者:刘鹏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6/04-13/7833352.shtml report 702 中新网贵阳4月13日电(记者刘鹏)记者13日从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国家发改委日前正式批复黔东南州凯宏资产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发行规模为14亿元人民币的养老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