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电动车主互助充电?比亚迪要打造这样的生态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动车主互助充电?比亚迪要打造这样的生态链
  近日,比亚迪秦EV300和e5在北京上市。在上市前夕,凭借H5“一块电池的信仰”的宣传营销,这两款新车就成功地吸引了人们的关注。励志的简笔画,煽情的配乐和语言,引发了无数漂泊在他乡为理想和信仰而奋斗的人的共鸣。

  据官方介绍,秦EV300、e5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可 达300公里,无论是日常上下班或长途驾驶都可应对自如。以首都机场距离天安门广场30公里为例,该续航里程可实现往返两地五次,远超一般纯电动车的活动半径。秦EV300还根据上班族的平均路程和耗电量,抛出了“一周只充一次电”的口号。对比秦双模版本的电池所没有实现的续航能力,纯电动秦EV300可谓是达到了质的飞跃,这也是此次发布会以“真航300”为主题的充分诠释。

  秦EV300较双模版在外观上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在前脸嵌入了蓝色装饰色块,进气格栅也采用了更加凸显新能源车型特性的全封闭式设计,前置充电口盖可电动一键开启,车身长宽分别为4740mm、1770mm,高度较双模版秦增加了10mm,轴距为2670mm。

  e5作为速锐的电动车版,前脸取消了LED日间行车灯,车尾也去掉了尾排,双五辐铝合金轮毂及尾部横向镀铬饰条为车身增加了动感。该车拥有4680mm、1765mm、1500mm的长宽高,轴距为2660mm。车身大小与比亚迪现款速锐一致。

  在动力方面,秦EV300可以完成百公里7.9秒的加速,以强劲动力杀入运动车阵营。其搭载的由比亚迪自主研发的永磁同步高效率高转速电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10N·m。同时,秦EV300采用了制动回馈系统,当车辆在制动、减速或下坡时,自动将整车的部分动能转化为电能进行储存,用户可根据需要设置回馈强度,有效平衡节能和能耗。

  据介绍,比亚迪将与京东商旅、华商三优、滴滴、电动邦等携手打造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生态链,实现商旅、充电配套、出行方式、互联网+等多领域联动,为车主带来新能源车驾乘新体验。

  据悉,秦EV300、e5均搭载了比亚迪移动电站技术。该技术可直接利用整车电量,实现车外220V交流放电功能(VTOL)。车辆可通过自带的转接设备,转为普通二/三孔插排,实现对外部用电器放电。放电电压为220V家用电压,最大带载能力为3.3kVA。可为电磁炉、电冰箱等家用电器及冲击钻等电动工具供电。无论是郊游露营、还是应急救援,均能轻松满足,大大提升了消费者的用车生活品质。出门在外,就连烧烤都可以变得很环保。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移动电站不仅可以为小型家电提供电源,同时也可以实现新能源汽车交互充电。“我们希望比亚迪的用户成为一个群体,当兄弟车辆电力不足时,会有路过的比亚迪电动车为其充电,只需几度电,就可以带你回家。”比亚迪京津营销部总监赵长江表示,有了这种移动电站技术,电动车主之间也多了一些互助与交流的机会。2015款比亚迪秦还因此获得了”大号充电宝”的昵称。

  移动电站技术的广泛应用,以及车主互助充电模式,或许将构建一个与众不同的比亚迪电动生态。

  作者:王昭懿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6-04/14/nw.D110000zgqnb_20160414_4-09.htm report 1974 近日,比亚迪秦EV300和e5在北京上市。在上市前夕,凭借H5“一块电池的信仰”的宣传营销,这两款新车就成功地吸引了人们的关注。励志的简笔画,煽情的配乐和语言,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