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传统车载导航弊端大? 高德汽车推出“地图车机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统车载导航弊端大? 高德汽车推出“地图车机版”
  日前,高德在北京正式推出互联网车载导航产品——高德地图车机版。该产品将首先在长安、吉利车型上落地,陆续配装于两者今后推出的多款量产新车。

  据艾媒咨询的一份中国车主最常用导航设备调查显示,42.4%的车主在车内选择手机导航,超过传统车载导航和便携式导航 使用者。高德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认为,传统车载导航源于联网能力缺失,并由此带来数据陈旧等弊端。手机导航的表现远远超过传统离线的车载导航。

  在韦东看来,手机导航确实解决了联网能力的问题,但从根本上说,屏幕较小、游离于汽车之外的手机导航在驾车场景中使用起来并不方便,因此车载导航市场其实存在巨大的空缺,需要更好的下一代产品尽快“回归”。

  高德地图车机版针对传统车载导航的弊端,结合驾车场景进行了充分优化。在数据更新上,车机版的“手机互联”功能可以将手机上的地图数据直接传输给车机,从而节省了流量,实现地图数据多端共用。

  韦东表示:“借助实时路况、躲避拥堵、明星语音、手机互联、一云多屏等功能,以及与汽车深度融合的优势,高德地图车机版能够带给用户比手机导航更好用的驾车导航体验,真正实现联网和智能。”

  刚刚上市的长安CS15,成为了高德地图车机版首批配装的量产车型之一。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总工程师黎予生表示:“高德在导航领域有十余年积累,既有深厚的数据和技术积累,同时也能充分了解用户需求,这是长安与高德合作的重要原因。”

  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副院长胡红星表示,汽车产业正在走入一个需要开放、共享、共有、协作、互赢的智能联网新时代。“非常高兴吉利能与高德达成此次合作。”

  与汽车企业的合作,是高德汽车战略中的重要一环。除CS15外,长安SUV车型中的CS75、CS35,轿车中的睿骋、逸动、悦翔V7,以及吉利旗下的博越、博瑞、帝豪、熊猫等车型都将搭载高德地图车机版。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6-04/14/nw.D110000zgqnb_20160414_3-09.htm report 1475 日前,高德在北京正式推出互联网车载导航产品——高德地图车机版。该产品将首先在长安、吉利车型上落地,陆续配装于两者今后推出的多款量产新车。据艾媒咨询的一份中国车主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