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东风标致5年规划18款新车 冲击行业前十阵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风标致5年规划18款新车 冲击行业销量前十阵营

   随着为期3年的“升蓝计划”收官,今年东风标致开始进入新的事业周期。

  4月8日,东风标致在北京发布“升蓝向上”品牌计划,自今年起的未来5年,东风标致将推出18款新产品,其中,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等相关产品会陆续推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上一轮事业计划中,东风标致的销量从2013年的20万辆增长至去年的40万辆,然而,随着汽车市场大环境的变化,东风标致以往的发展模式不得不改变。打破品牌桎梏,实现高端突围,打造通过品牌拉升销量的全新发展战略,已成为东风标致当下的一个重要课题。

  为此,在新的五年事业计划中,东风标致并未立下销量“硬指标”,而是尝试将产品、技术以及用户体验作为提升方向,希望通过各方面的提升实现“品牌向上”的攻坚。

  产品推出节奏加快“未来5年,我们将发布18款新车,扩充产品线,并实现产品的全面升级换代。”4月8日,东风标致副总经理文南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在新一轮品牌计划中,东风标致产品推出速度将大大提高。

  记者了解到,此前,东风标致基本保持每年推出两款新产品的节奏,而在未来五年,其将提速至每年至少推出3款新车。

  对东风标致来说,新产品节奏提速是不得不做出的选择。

  “经过上一轮事业计划,东风标致的产品线已经初步形成。”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表示。两款不同级别SUV,从无到有所带来的增量,让东风标致在此前两年赶上了市场成长的黄金期。

  事实上,过去两年,东风标致还完成了A级、A+级和B级轿车产品的全新换代,然而,随着东风标致产品对若干主流细分市场的覆盖,“增量”寻找开始变得困难。

  据记者了解,2015年东风标致销售40.6万辆,同比增长5.8%,这一增速在合资汽车品牌中位居前列。然而,东风标致去年并没有完成45万辆的销售目标。

  在此情况下,东风标致不得不改变显得有些缓慢的产品更新速度。“我们竞争对手的节奏也在加快。”文南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需要加快速度,让产品更加符合中国市场需求。”

  此外,在18款新车规划中,东风标致开始对新能源汽车进行探索,并试图将此作为新增长点。

  “未来5年,PSA会发布7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和3款纯电动车型,我们会适时引入国内市场。”李海港表示,“轿车、SUV和新能源汽车,将是东风标致并重的三个领域。”

  5年后销量欲进前十“未来5年,东风标致的目标是成为行业销量前十的品牌。”李海港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要达到这一目标,预计东风标致需要将年销量规模扩大至“60万辆或70万辆,甚至100万辆都有可能”。

  在此背景下,东风标致雄心勃勃的新产品计划,今年就已开始。

  “今年,我们将推出3款新产品。”李海港表示,“中高端SUV是"升蓝向上"计划前期重点,我们主要布局的方向。”

  事实上,今年东风标致将推出一款中大型SUV,而此后,中高端产品将是东风标致未来5年寻求的重要突破口。“在"升蓝向上"计划中,我们会覆盖更高级别的细分市场,包括SUV和轿车。”文南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在李海港看来,要让销量达到新的量级,东风标致需要依托中高端产品和先进技术实现品牌提升,为此,东风标致定下“产品向上、技术向上、体验向上”的目标。

  技术层面,东风标致将从今年开始,逐步在旗下产品上搭载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据李海港透露,2018年开始,东风标致会有自动驾驶的应用,2023年实现半自动驾驶,2025年实现自动驾驶;此外,未来5年,东风标致的动力系统将全部升级。

  然而,目前东风标致借力中高端产品、先进技术实现品牌提升的计划并非一帆风顺。2014年开始,东风标致就有计划的开始重视品牌,但在增速下滑的市场环境下,进展并不顺利。据了解,去年,其支撑品牌的B级轿车——全新508的销量仅有1.7万辆,出现了32%的下滑。

  因此,东风标致希望通过技术升级、产品向上策略拉升品牌,依然具有不小的挑战。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414/83174.shtml report 1963   随着为期3年的“升蓝计划”收官,今年东风标致开始进入新的事业周期。4月8日,东风标致在北京发布“升蓝向上”品牌计划,自今年起的未来5年,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