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胡锡进:中国汽车文化还太浅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锡进:中国汽车文化还太浅
  “中国确实已经进入了汽车时代,但是中国的汽车文化还是很浅,中国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3月30日,《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2015博远奖颁奖典礼上表示。

  在当天同时举行的汽车产业文化促进论坛上,来自社会不同行业的专家学者从各自的研究领域解读了汽车产业的现状与未来,以及汽车与人、汽车与城市之间的关系。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研究所所长高志则反复强调了汽车产业发展与城市规划的紧密联系。他引用“当斯定律”来为城市交通的规划提出建议,“根据当斯定律,如果在整个马路面积和长度相同的情况下,马路越宽就越会造成城市堵车。原因来自几个方面,一是,宽消灭掉了马路的毛细现象,一旦堵车,车就没有办法进行渗透。第二是,一般而言,如果在相同面积的情况下,马路的线密度越高,整座城市车运用的平均速度将大幅提高。第三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当购买汽车不是家庭负担的时候,城市居民和城市管理者之间就会形成竞赛,居民对交通效率要求的提高,随之而来的是政府的大量投入。”

  (刘磊涛)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4/14/content_294978.htm report 544 “中国确实已经进入了汽车时代,但是中国的汽车文化还是很浅,中国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3月30日,《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2015博远奖颁奖典礼上表示。在当天同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