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石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俄罗斯能源部长:多哈冻产协议将不具强制性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据俄罗斯塔斯社(TASS),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周三表示,如果多哈会议达成冻产协议,其将具有松散的框架,几乎没有任何具体的承诺。

  一切皆有可能,因为这是个开放的文件。希望参与的自然会加入。至于那些不愿意加入的——没人强迫他们。

  路透社周三援引两位知情人士消息称,多哈动产协议不会有非常严格的规定,更像是一份君子协定。“没有计划签订有约束力的文件。它将是一种协议纲领。”

  此外,Alexander Novak在非公开简布会上还表示,即使没有伊朗的参与,冻产协议也有可能达成。

  不过,沙特副王储Mohammed bin Salman本月初在接受彭博采访时强调,只有伊朗参与,沙特才会参与开展产量冻结联合行动。沙地阿拉伯媒体近日引述石油部长欧那密的话称,该国不会减产。

  伊朗媒体称,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不会出席多哈产油国会议,将只派代表出席。

  Alexander Novak周三确认,他在周二与沙特石油部长欧那密(Ali al-Naimi)举行了会谈,但他拒绝透露会谈细节。“我不想过早评论将在多哈会议上讨论的问题。还是等待届时的磋商吧。”

  此前,国际文传电讯社报导称,一位在多哈的外交人士称,俄罗斯和沙特已就石油冻产问题达成共识。

  Alexander Novak在周二出席莫斯科股票交流论坛期间时曾表示,他对多哈冻产协议达成持乐观态度。

  俄罗斯能源部拒绝发表评论,称该部门将在4月17日多哈会谈结束后发表一份声明。

  上述俄罗斯石油部长的言论显示冻产协议存在不易达成的可能,或者冻产协议约束力不足。消息引发油价周三从今年高位回落。

  WTI原油期货1605合约收跌0.41美元,跌幅1.00%,报41.76美元/桶,结束之前连涨三个交易日的势头。布伦特原油期货1606合约收跌0.51美元,跌幅1.14%,报44.18美元/桶。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34906 report 1008 据俄罗斯塔斯社(TASS),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Novak周三表示,如果多哈会议达成冻产协议,其将具有松散的框架,几乎没有任何具体的承诺。一切皆有可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