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途牛严海峰: 拿更多金融牌照 加速金融布局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去年途牛宣布了未来途牛将要走“旅游+金融”的布局。目前,途牛推出了诸多金融产品,并获得了三块金融服务牌照。

  近日,途牛总裁严海峰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表示,2016年途牛正在积极拓展打算拿下更多金融牌照。

  并且他透露了途牛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目前的状态称,“现在我们的保险业务已经很稳定了,供应链金融大概40%左右的供应商都用途牛自己的,接下来慢慢会从旅游供应链金融杀到全行业,比如说酒店、租赁等方面。然后在消费金融上面,今年我们也会做一些发力。”

  加速金融牌照布局

  途牛从去年开始一路补充自己的金融产品,并标榜要做“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目前,途牛已经推出“途牛金服”,在该平台上,用户可购买途牛宝、出境保等各种互联网金融产品。

  据悉,目前途牛金融提供的产品包括理财、消费金融、出境金融、保险、企业金融五大方面。途牛负责人更是宣布今后将加强布局“旅游+金融”业务。

  途牛是最早融合“旅游+互联网+金融”的在线旅游企业,已全面布局互联网旅游金融,根据途牛提供给记者的资料显示,其中个人用户产品包括担保、分期付款、购物退税和保险等;企业用户产品有供应链融资等服务。艾瑞《2015年中国在线旅游平台白皮书》显示,截至2015年底,首付出发预授信及已授信用户达138.5万人,授信额度达到82亿元,覆盖全球旅游线路超过126万条。旅游保险是用户出游必不可少的产品。《白皮书》显示,2015年,途牛旅游保险业务不断增长,至今为超过千万的旅游用户提供出行保险服务,保险业务规模同比增长将近200%。

  途牛在2015年先后获得保理经纪、保险销售及基金销售三块金融服务牌照。“最近可能还会有一些牌照发布出来。但具体是哪几个现在不能吐露。”严海峰对《证券日报》记者称。

  消费金融坏账率基本为零

  据了解,旅游业利润单薄是公认的事实,近几年在价格战的压力下更是家家亏损,有媒体此前报道指出,互联网金融的盈利点非常高,在OTA频频亏钱的情况下,寻找新的盈利点成为OTA的方向。

  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旅游金融市场专题研究报告2015》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互联网旅游金融市场的交易规模为19.7亿元人民币,渗透率为5.9%,预计到2017年整体渗透率将超过30%。有业内人士表示,甚至不排除一些企业将盈利点放在互联网金融上。

  在金融事业成为目标之后,旅游企业涉水金融的可行性也让途牛借机搭上了金融快车。然而,有业内人士直接指出,旅游企业做互联网金融业务,实际上就是利用旅游企业大量的资金流打一个“时间差”。此外,魏长仁还表示,“做金融的话肯定是战略选择,短期的话做金融并不会赚多少钱”。

  严海锋对于此种说法并未给予过多评论。当《证券日报》记者问及消费金融业务时,他表示,“实际上我们现在做消费性金融坏账率基本为零。因为我们之前已经大力的在做,还是在原来的客户里面做,他本身就有比较优质,所以坏账率基本上是零。去年我们基本上是没有利息的,今年我们要收一些利息。”

  金融作为旅游企业潜在的盈利点,已经在旅游业内成为趋势,但未来是否真的能够为企业创造利润尚不可知。有业内人士建议,金融产品种类繁多、专业性较强,在具体操作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切忌打擦边球。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15/n444245666.shtml report 1464 去年途牛宣布了未来途牛将要走“旅游+金融”的布局。目前,途牛推出了诸多金融产品,并获得了三块金融服务牌照。近日,途牛总裁严海峰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表示,20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