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好莱坞“不再冒险”中国电影正“疯狂创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好莱坞“不再冒险”中国电影正“疯狂创新”

  昨日(4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北京见到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时,尽管他的名片上博纳影业集团下面还印着“纳斯达克上市代码:BONA”,但实际上,博纳影业已经在10天前(4月8日)完成了私有化,正式退出纳斯达克。

  “回A股这是一个梦想,中国的观众在这里,我的市场观众在这里,从长远来看这是对的。”于冬在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说。

  而针对中国电影市场和海外电影市场,于冬也给出了非常新颖的观点,他讲到,“好莱坞已经越来越不敢去冒险,而中国电影背后都是一批创新能力很强的团队,好莱坞一批得不到大公司或者是职业经理人支持的年轻导演,包括亚洲的年轻导演,都会投奔中国市场。”

  中国资本正“包揽”好莱坞大片

  中国电影产业一直以好莱坞作为目标,而如今,中国电影和好莱坞电影是否还存在着很大的差异呢?显然,于冬不是这样认为的。

  他谈到,中国影视产业迅猛发展的背后,投资人、老板都是一批创业家,都是一批创新能力很强的年轻团队。而相比中国电影市场快速发展,现在的好莱坞各大公司几乎都是职业经理人,他们的做法就是越来越多拍续集,这样不会犯错误,但是他们也缺乏了创新,缺乏了对题材、故事、对美国人文的理解,好莱坞越来越不敢去冒险。

  与此同时,于冬还提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中国资本已经有“包揽”好莱坞大片的趋势。

  “我国电影产业的背后有大量金融资本在推高这个产业,当中国的制作满足不了这些资本的需求时,必然带来资本的溢出,所以这几年的现象是,好莱坞六大公司的片单中,不少已经被中国买下了。前不久的新闻,完美环球参与环球影业未来5年电影项目投资份额的25%左右。”

  “当这5年的片子都被买光后,这些钱还会进入好莱坞,那就是独立制片。所以未来的独立制片必然是中国出钱的投资人带去的创意或者是改良的适合中国市场甚至亚洲市场放映的电影。”于冬说。

  年底银幕数量将赶上美国

  对于中国市场电影产业的发展,于冬的看法是,“中国市场迅猛增长的势头还要至少保持10年。”

  于冬认为,我国每年6000张左右的银幕增长量还会持续5到8年。如今我国银幕数已经达到35000张,美国则是39000张,到今年底我国银幕数就能够赶上美国。而从明年开始,中国的银幕数量以每年迅猛增长6000到8000张的速度再保持5年的话,届时中国的银幕将一倍于美国的银幕数量,可以到60000张以上。那么,中国的票房就可能达到1500亿元到2000亿元。

  因此,无论是中国银幕的快速增长所带来的票房叠加,还是中国资本对好的影视作品的追求,以及中国创新能力很强的优秀团队,这些都是于冬看好中国市场的理由,也显示出我国电影事业正在爆发式发展以及不断完善中。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418/83221.shtml report 1352 昨日(4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北京见到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时,尽管他的名片上博纳影业集团下面还印着“纳斯达克上市代码:BONA”,但实际上,博纳影业已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