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二师兄”助攻 温氏股份去年大赚62亿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师兄”助攻 温氏股份去年大赚62亿元

  温氏股份今日发布的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82.37亿元,同比增长24.57%;归属净利润62.05亿元,同比增长130.77%。

  值得一提的是,温氏股份全年盈利目前高居整个创业板首位,净利润是第二名乐视网的10.83倍。

  盈利位居创业板之首

  值得注意 的是,2015年温氏股份上市肉猪1535.06万头,单肉猪类产品全年的营业收入就达到了272.8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高达56.57%。此外,这项业务在2014年的毛利率不过9.96%,而去年这一数据已经猛增至22.23%。

  温氏股份全年营收业绩雄霸整个创业板,成为该板块最赚钱的上市公司。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303家创业板公司公布了2015年年报,业绩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温氏股份、乐视网和蓝色光标。而排名第二的乐视网被温氏股份远远甩在身后。

  根据乐视网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30亿元,净利润为5.73亿元,前者为温氏股份的约27%,后者更是不到温氏股份的十分之一。蓝色光标2015年实现营收83.47亿元,归属净利润6770万元。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发现,这303家创业板公司的归属净利润总和为451.6亿元,温氏股份的归属净利润占比高达13.74%。

  对此,温氏股份表示,这一方面是由于肉猪行情的逐步好转,而另一方面则是公司加快了养猪业的产能扩张。2016年,温氏股份将继续做大肉猪养殖业务,同时还将促进智能化养殖。

  温氏股份成“猪倌王”

  随着散户退出、中小型养殖场缩减规模,能繁母猪存栏量不断下降。自2015年第二季度开始,猪肉行情开始走出一轮新的上涨周期,其火爆行情延续至今。农业部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4月4日至4月10日,猪肉周均价已经连续第4周小幅上涨,同比高48.2%。目前猪肉周均价为每公斤25.82元。

  事实上,猪肉价格的上涨也催肥了从事相关产业的上市公司。目前包括牧原股份罗牛山等上市公司陆续公布了2015年年报,业绩均是一片大好。其中,温氏股份业绩排在猪肉行业的首位,堪称“猪倌王”。数据显示,排在第二名的是牧原股份,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归属净利润5.96亿元。温氏股份归属净利润为牧原股份的10.41倍。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猪肉价格节节攀升,从事猪肉经营的上市公司今年第一季度业绩仍在窜高。根据温氏股份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一季度实现盈利29.97亿元~31.94亿元,同比增长349.33%~378.86%,去年同期公司盈利6.67亿元。牧原股份预计2016年一季度实现盈利3.55亿元至3.75亿元,而上年同期,公司出现亏损。雏鹰农牧预告一季度实现盈利1亿元至1.1亿元,而去年同期则亏损8767.96万元。至于今年第一季度业绩向好的理由,上述公司均表示是因商品肉猪出栏量稳定增长且销售价格较上年出现同期大幅上升。

  长江证券表示,由于能繁母猪存栏持续下行且今年冬季仔猪疫情的严重,或使得6~8月份生猪供应偏紧,这将使得生猪行情保持长期景气。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418/83249.shtml report 2782 温氏股份今日发布的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82.37亿元,同比增长24.57%;归属净利润62.05亿元,同比增长130.77%。值得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