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深耕沪港深三地市场,广发沪港深精选发行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18日讯,随着A股迎来一波反弹行情,港股近期亦有升温之势。在市场呈现“百花齐放”行情的同时,一个讯号正在悄悄加强。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自2015年10月28日以来,港股通连续107个交易日持续净流入,净流入金额合计高达744.66亿元。

  业 内人士指出,两地估值的差异是内地资金持续流入港股市场的主要因素。彭博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恒生指数2015年静态市盈率是10.7倍,市净率为1.17倍;国企指数2015年静态市盈率为7.3倍,市净率为0.96倍。横向对比来看,美股、日股估值接近20倍。沪深300市盈率(TTM)为11.9倍,中证500市盈率(TTM)为48.5倍。相比之下,香港市场股票凸显估值优势。

  德意志银行发表报告称,A/H溢价是导致沪港通南向资金流增加的主要原因。该行报告指出,以2015上半年为例,A股跑赢H股,推升A/H溢价并吸引资金南下。2015年第三季,A股下跌并跑输H股,南向资金转为净减少,直到A/H溢价去年11月再度回升,之后便居高不下,港股通也有稳定流入。

  由此可见,跨境套利的机遇早已来临。作为个人投资者,在当前市场环境下该如何实现套利?业内人士指出,香港市场是以机构为主导的市场,H股标的虽作为中国大陆公司,但其流动性与估值却受到境外市场极大的影响,以至于A/H股价格波动差异巨大。因此,在港股市场实现超额收益,需要基金经理拥有较长时间的香港市场经验和专业的辨别能力。

  据悉,为了及时抓住沪、港、深三市的行情,同时把握住跨境套利机会,广发基金将于4月18日推出可同时参与三地市场的新基金--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基金(001764)。使个人投资者也能捕捉机构眼中的投资机会,分享优质企业稳增长的业绩和估值提升带来的投资回报。

  广发沪港通新机遇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丁靓表示,“想驰骋沪、港、深三个市场,挖掘三地优质股票,不等于买一个港股组合+买一个A股组合。因为跨境投资在估值、风格、趋势等方面具有不同的结构性特点,需要依托广发基金A股团队和香港分公司的深厚投研力量,组建一个多维度动态的投资组合并进行整体调配,才能实现三个市场跨境套利的效果。”

  据大智慧通讯社了解,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人丁靓是金融学硕士,拥有近十年海外投资经验,并以出色的海外投资管理能力在业内著称。数据显示,丁靓自2012年开始管理的广发全球精选基金(270023),次年就以43.43%的收益率夺得同类72只基金冠军。截至今年3月25日,累计其任职以来的回报率达到71.1%,在可比的52只基金中名列第1位。凭借优秀的业绩,丁靓在中国基金业“英华奖”中连续两年荣获“三年期海外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奖项。

  此外,从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基金背后的投研团队看,团队成员除了拥有丰富的投研经历和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之外,还有一个突出的优势就是人员稳定。目前基金行业中基金经理流动性较大,部分公募基金在六七年的时间内更换十位以上基金经理。而丁靓和他的投资团队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了长达五年的合作时间,在海外投研团队中显得弥足珍贵。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418/200000455508.shtml report 198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18日讯,随着A股迎来一波反弹行情,港股近期亦有升温之势。在市场呈现“百花齐放”行情的同时,一个讯号正在悄悄加强。数据显示,截至4月1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