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富通吴科春:周期股赚钱效应凸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18日讯,海富通基金机构权益投资部副总监吴科春表示,目前从行业来看,周期股有比较明显的赚钱效应,比成长行业相对收益多。主要原因一方面是石油、煤炭、金属等周期品的期货、现货价格反弹,另一方面是该板块此前预期低,有边际改善,此外, 此前机构在成长上配置较多,有调仓效应。今年以来,一些“等风来”的板块,如智能汽车和直播也有一番炒作,但是炒作的气氛不浓厚。

  近期政策面暖意融融,一周前拟放松证券业杠杆率限制,此前战略新兴版暂停,年初大量贷款投放,地产去库存由房地产一线城市带动至二线城市。市场从去年下半年到年初担忧的负面因素也得到逆转。美联储加息不断推迟,3月外汇储备也实现了净流入,人民币贬值压力减轻;经济下滑得到控制,3月CPI数据也仅有2.3%,通胀低于预期;流动性也相对宽裕。市场之前处在一个较好的反弹窗口期。

  然而,从资金角度来看,存量博弈现象仍然明显,没有很大程度的改观。公募基金规模没有显著增量,绝对收益类产品普遍受制于净值,没有加仓空间,散户资金从数据来看入场速度很慢。因此,进入二季度我们的观点比较谨慎。5月份以后又将进入传统的淡季,年报季报开始公布,又进入了验证经济和公司的阶段。4月26日,美联储召开第二次议息会议,也有可能加剧加息预期,政策上的不利因素会增加。另外,我们比较担心的是债券的信用风险问题,可能会影响到流动性。因此,无论从仓位和行业配置上,我们都会逐步采取比较谨慎的投资策略。

  发稿:常银玲/古美仪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418/200000455509.shtml report 129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18日讯,海富通基金机构权益投资部副总监吴科春表示,目前从行业来看,周期股有比较明显的赚钱效应,比成长行业相对收益多。主要原因一方面是石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