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世界级工业博览会召开在即 5只股有望逆市飘红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级工业博览会召开在即 5只受益股逆市飘红走强有望

  据悉,一年一届的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5日正式开幕,为期五天。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不仅是迄今规模最大的国际工业博览会,而且会上的展品展示技术含量高, 被公认为是联系全球工业设计、加工制造、技术应用和国际贸易的最重要平台之一。该博览会首届举办时间为194

7年,今年已是举办的第70个年头。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这一盛会的召开,资本市场上,与之相关度最高的工业4.0概念股或将迎来新的上涨契机。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尽管沪指大幅调整1.44%,但板块内,奋达科技沈阳机床、赛摩电气、机器人众业达等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分别为:4.14%、2.45%、2.39%、0.85%和0.39%,这些个股逆市翻红显现出走势的强劲,短期内继续上涨概率高。

  奋达科技作为昨日工业4.0板块的领涨股,有哪些投资亮点呢?据记者观察,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多媒体音箱和美发小家电生产企业,而近期其向工业4.0领域的试水,使得市场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对其的估值预期。公司2015年12月份公告,公司拟以2500万元投资设立上海全资子公司,上海公司成立后,将引进来自美国、中国台湾等地经验丰富的高水平核心技术人员,致力于提供半导体级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的智能部件、系统设备及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制造业上市公司正处于工业4.0发展的初级阶段,未来若想真正实现中国创造,打造制造强国,那么研发投资金额的增加必不可少,高的研发投入资金,更利于公司创新,研发出技术含量高的高端智能制造类产品,进而产生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统计,截至昨日,有20家工业4.0概念公司披露了2015年年报,其中华中数控东华测试蓝英装备鼎捷软件英威腾、蓝海华腾等公司研发费用支出较高,研发费用支出额占营业收入比例均在10%以上,分别为:27.26%、13.72%、13.26%、11.72%、11.42%和11.12%。而从绝对额来看,鲁泰A、华中数控、英威腾、鼎捷软件和胜利精密等公司2015年研发费用支出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2.95亿元、1.50亿元、1.24亿元、1.20亿元和1.18亿元。

  华中数控作为研发投入较大的公司,将巩固公司在工业4.0领域的龙头地位。公司主要从事数控系统及其装备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少数拥有成套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和具有自主配套能力的企业之一。对于该股,银河证券表示,公司主业受益3C自动化,未来业绩有望反转,并购优质智能制造标的江苏锦明,将支撑公司未来业绩的高增长,值得关注。

  而从业绩情况来看,在20只已披露2015年年报的个股中,仅智云股份华昌达、胜利精密、海得控制、蓝海华腾、黄河旋风、机器人、东华测试和*ST昆机等个股业绩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138.73%、104.89%、89.40%、40.45%、39.95%、22.93%、21.23%、9.98%和3.78%。对此,市场人士表示,在当前A股整体仍处于震荡反弹行情下,工业4.0概念股中的绩优股更具安全边际,内在投资价值较高,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日报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6-04/19/content_165572.htm report 3435 据悉,一年一届的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5日正式开幕,为期五天。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不仅是迄今规模最大的国际工业博览会,而且会上的展品展示技术含量高,被公认为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