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英九自嘲台湾服务业外销:不包括诈骗业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新闻
马英九
马英九


  【马英九自嘲台湾服务业外销:不包括诈骗业】马英九19日会见创业相关团体时谈推动台湾“生产力4.0”。他说,这是期待将效率驱动经济改成创新驱动经济,当中涵盖项目不只制造业,也包含农业、服务业。他不忘自嘲说,这服务业不包括诈骗业,台湾期待加强服务业外销,结果都加强成诈骗业,“让我们很难过。”

    马英九为何强调不包含诈骗业?台湾电信诈骗太疯狂

   【规模大一年百亿电信诈骗赃款流向台湾 大陆仅追回20万  

    据公安机关统计,我国以台湾人为骨干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实施诈骗犯罪占整个电信诈骗案件的20%,损失却占50%以上,千万元以上的大案要案基本都是台湾诈骗集团实施的。其中,2015年12月29日,贵州都匀经济开发区建设局出纳杨某某被台湾诈骗犯罪集团骗走1.17亿元。

    目前,仅去年就有100多亿元人民币的电信诈骗犯罪赃款被骗子从大陆卷到台湾,大陆公安机关虽采取各种措施追赃,但至今仅从台湾总共追缴回20.7万元人民币,其他案件赃款绝大部分被台湾犯罪嫌疑人转移、挥霍,极小部分被台"法院"收缴"国库"。由于电信诈骗的赃款难以追缴,已诱使越来越多的台湾人从事电信诈骗犯罪。

    【手段高】台湾电信诈骗嫌犯揭秘诈骗黑幕:3步让人乖乖转账 

    办案民警介绍,在许多电信诈骗团伙中,老板和骨干都是台湾人,简某、许某所在的诈骗团伙亦是如此——老板"胖财"、"二线"和"三线"均为台湾人,剧本即"话术单"也是由台湾人来编写;"一线"则以没什么诈骗经验的大陆人为主。

    老板"胖财"在招募人员时尤其看中那些有诈骗经验、有案底的人员,千方百计网罗到旗下。许某就是其中之一,一到肯尼亚就被委以"三线"的重任,专门冒充"金融犯罪科科长"。

     不仅是马英九,台湾政党高度关注电信诈骗

    【谴责呼吁中国国民党等台各界呼吁将电信诈骗嫌犯绳之以法 

    中国国民党16日发布新闻稿表示,对于台湾居民在海外涉嫌电话诈欺,造成受害人沉重伤害,影响台湾形象甚巨,国民党深感痛心,呼吁各界一致谴责这些不法之徒,并尽速将其绳之以法,以正视听。针对台警方自马来西亚遣返电信诈骗嫌疑人,但在机场又以"缺乏事证""无法可管"为由放人,该党表示,此举已严重影响台湾民众对当局打击犯罪的信心,并让台湾遭外界嘲笑为"诈欺犯的天堂"。当局务必立刻亡羊补牢,减少伤害。该党呼吁各政党"放下民粹理盲的操作",更不可"包庇护短"。

     相关阅读:台湾近况  

    【亚投行问题】官方回应台湾加入亚投行问题:按一个中国原则处理

    【住房同样困难】台湾的住宅价格急剧上涨 年轻人也买不起房   

    【高龄化问题严重】 高龄化冲击 未来台湾恐"又老又穷"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19/n444938554.shtml report 2759 马英九【马英九自嘲台湾服务业外销:不包括诈骗业】马英九19日会见创业相关团体时谈推动台湾“生产力4.0”。他说,这是期待将效率驱动经济改成创新驱动经济,当中涵盖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