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季度中国电力供需总体宽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 闫晓虹)今年1-3月份,中国电力供需总体宽松。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电联)19日透露,同期,受闰年、气温偏低等因素影响,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2%,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2.4个百分点,三产用电量保持较快增长。

  前3月份,分 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7.8%,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0.2%;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0.9%,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45%;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增长10.8%,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约为49%。

  此外,分地区来看,前3月份,中国全社会用电量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省份有15个,依次为西藏、新疆、江西、安徽、陕西、北京、浙江、广东、湖北、河南、江苏、海南、上海、福建和内蒙古;全社会用电量负增长的省份有5个,其中增速低于-5%的省份为:甘肃、宁夏和青海。

  前3月,中国工业用电量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制造业用电量呈现负增长。

  同期,中国化学原料制品、非金属矿物制品、黑色金属冶炼和有色金属冶炼四大高载能行业用电量合计同比下降5.8%,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4.5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建材、钢铁和有色金属冶炼行业的用电量也呈负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前3月中国非化石能源发电保持快速增长,水电利用小时为近10年最高,火电新增装机规模也同比有所增加。

  作者:闫晓虹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energy.chinanews.com/ny/2016/04-19/7840213.shtml report 1280 中新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闫晓虹)今年1-3月份,中国电力供需总体宽松。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电联)19日透露,同期,受闰年、气温偏低等因素影响,全国全社会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