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宝盈基金被证监会处罚 公司称制度执行出问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宝盈基金被证监会处罚 公司称制度执行出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周雅珏

  上周五,证监会又开出了多张罚单。其中,最令市场关注的莫过于宝盈基金遭到处罚。

  4月18日,宝盈基金相关人士向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表示,该公司已经正式收到证监会的罚单——责令整改,并暂停公募基金产品注册申请3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对于一家基金公司而言,暂停发新品算得上一种非常严厉的行政处罚了。此前,华南某基金公司就曾受到监管层责令整改3个月的监管措施,并在其整改期间暂停受理和审核该公司所有新产品和新业务申请。

  此番,宝盈基金受到责令整改且暂停新产品发行3个月的处罚,究竟是何原因?

  宝盈:制度执行出现问题

  4月1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通报了近期证监会对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开展年度专项检查的结果,并拟对宝盈基金采取暂停公募基金产品注册申请3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拟对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基金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并暂停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备案3个月的新增监管措施。

  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致电宝盈基金相关人士了解情况,其相关人士表示:“我司收到证监会相关通知,现正积极按照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处理。在例行检查中,监管部门对我司在制度执行上提出了进一步提升的要求,我司在检查后开展了整改。目前,公司投资运作和产品管理工作一切正常。公司会继续恪尽职守,稳健经营。”

  理财不二牛向上述相关人士确认到底是什么制度执行出现问题?该人士表示:目前具体原因并不清楚。

  业内人士:或与专户爆仓有关

  显然,对于具体的事情,宝盈基金没有给予清晰直接的回复。不难理解,毕竟“家丑不可外扬”,不过这处罚却是实实在在的。

  一位基金行业人士向理财不二牛表示:普通制度执行问题,并不会被罚暂停新产品发行这么严重。估计此次宝盈基金受到处罚,很可能与其年初旗下专户基金爆仓有关。

  今年初,有媒体报道,宝盈基金旗下新动力5号、新动力6号、慧升1号出现爆仓,进取份额客户亏损幅度均在50%左右。另外,还有多款专户产品逼近平仓线。这些产品最初成立目的都是打新基金,且这些专户产品与最初销售所宣传的主攻打新市场“低风险、收益高”的产品预期大相径庭,让人匪夷所思。这让客户对宝盈基金的基金管理和内部执行产生了怀疑。

  但这并不是宝盈基金第一次被开罚单。早在2010年,宝盈基金就曾因大股东违规代持问题,被罚停发新产品三年。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420/83335.shtml report 120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周雅珏上周五,证监会又开出了多张罚单。其中,最令市场关注的莫过于宝盈基金遭到处罚。4月18日,宝盈基金相关人士向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