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周调研个股五成跑赢沪指 三公司获290家机构“强势围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周调研个股五成跑赢沪指 三公司获290家机构“强势围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陈晨

  上周(4月11日~15日,下同),A股窄幅震荡,沪指最终累计上涨3.12%。震荡不止,调研不断,市场上一些知名私募的身影就常常出现在上市公司调研名单中。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上周共有76家上市公司被机

构调研,其中有3家公司获机构“强势围观”。另外,从上述受调研的上市公司行业分布来看,电气设备和机械设备行业公司最多,而以往较少受到调研的纺织服装、汽车行业也获得机构青睐。

  二级市场上,受调研个股平均周涨幅达4.71%,其中超五成跑赢同期沪指。

  知名私募频现调研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上周共有76家上市公司获得了912家机构(含重复)的调研,题材上以“预盈预增”最多,“证金持股”次之,两者分别有56家和35家,占比各为73.68%和46.05%。如此看来,业绩较好且有国家队支撑,是机构优先选择调研的因素。其他机构调研的热点概念还包括新能源、充电桩和无人驾驶等。

  此外,上周多家知名私募纷纷出现在了上市公司调研名单中,重阳投资调研了汇川技术金风科技;淡水泉调研了汇川技术、汉钟精机;景林资产调研了炼石有色华工科技;从容投资调研了伟星股份探路者;东方港湾调研了大富科技;朱雀投资调研了万安科技等。在上述被调研的公司中,有3家公司获机构“强势围观”,分别是探路者、汇川技术和炼石有色,调研机构数合计达290家,占比超三成。

  探路者的调研机构数最多,达124家。调研中,公司主要就对体育板块的认知和定位、五个投资项目和社群生态进化之路等进行了介绍。另外,机构还比较关心公司的定增情况。探路者表示,公司在近期才收到证监会正式批文,整个过程比预期慢了很多,公司初步计划于4月底~5月初实施增发。

  汇川技术和炼石有色则分别有94家和72家机构进行了调研。对汇川技术,机构主要关注的是公司的业务情况,其中在新能源汽车领域,2015年公司订单实现爆发式增长;乘用车方面,已在五六家乘用车厂商试机或应用,同时新产品也在开发过程中,预计今年9月份将推出新一代产品。炼石有色的调研,其实是一场产品发布会,对其全资子公司成都航宇研发生产的高温合金材料、航空发动机用单晶叶片和燃气轮机用单晶叶片进行了详细介绍。

  机构接待频次上,多家公司受到了两次及以上的调研,机构热情可见一斑:金风科技获得机构5次调研;中光防雷4次;海得控制、汉钟精机3次;万安科技、嘉欣丝绸等10家公司也获得两次调研。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公司中,虽然受调研次数较多,但合计数量最多的公司,机构接待量也未超过20家。

  32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

  机构对上市公司进行调研,一方面是该公司有值得关注的亮点,另一方面也是机构调仓换股的前期功课。如果机构看好,则会有资金大量流入,随之公司股价也得到抬升。

  具体来看,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入的个股达32只,其中最多的是浙江众成,净流入约2.33亿元,其股价周涨幅当仁不让成为受调研个股榜首,累计上涨21.96%。澳洋顺昌潍柴动力新都化工、万安科技和智光电气的主力资金净流入也都超过1亿元,周涨幅分别为13.91%、7.60%、13.74%、13.89%和15.81%。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且周涨幅在10%以上的,还有齐心集团、中光防雷、北京君正精艺股份等。

  上周受调研个股平均周涨幅达4.71%,其中超五成跑赢同期沪指。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对比发现,机构接待频次多的公司股价要比接待量大的涨幅大。接待量排名前14的公司股价平均涨幅为3.49%,而接待频次在两次以上的14家公司股价平均涨幅达5.23%,高出前者1.74个百分点。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420/83333.shtml report 406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陈晨上周(4月11日~15日,下同),A股窄幅震荡,沪指最终累计上涨3.12%。震荡不止,调研不断,市场上一些知名私募的身影就常常出现在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