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康牧业将向Kidman发起要约收购(图)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大康牧业19日早间公告了竞标S.Kidman &Co Ltd 100%股份的议案的进展。
大康牧业19日早间公告了竞标S.Kidman &Co Ltd 100%股份的议案的进展。

  去年10月,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以不低于3.5亿澳元且不高于4亿澳元的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参与S.Kidman &Co Ltd(以下简称“Kidman公司”)100%股份的竞标。公司今日披露,2016年4月18日,公司与Kidman公 司、大康澳大利亚控股有限公司(Dakang Australia Holding Pty Ltd,以下简称“大康澳洲”)、Australian Rural Capital Limited(澳大利亚农资公司,一家在澳大利亚证交所(ASX)上市的公众公司,以下简称“ARC”)、上海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本次联合收购方,以下简称“中房置业”)签订了《Bid Implementation Agreement》(要约收购实施协议),公司将连同中房置业通过共同设立的大康澳洲(公司持股51%,中房置业持股49%)以不超过3亿澳元要约收购Kidman公司80%的股权,ARC收购Kidman公司20%的股权。要约价格每股不低于30澳元不高于31.7澳元,收购Kidman 股份共计11,812,273股股份。本次要约收购的最终期限为2016年8月5日。

  Kidman公司主营牛的养殖与销售、牛肉的生产和销售。2015年度实现销售收入62,798,717澳元,净利润24,232,267澳元。

  Kidman公司遭热捧

  据此前媒体报道,Kidman公司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牛肉生产商之一,该公司在澳大利亚的三个州和北领地拥有超过10万平方公里的牧场,拥有约18 .5万头肉牛,平均年产牛肉1.5万吨,约占澳洲出口箱装牛肉的1.3%。

  大康牧业本次参与交易标的为Kidman公司100%股权,其中包含了10个大型牧场、1个育种牧场、1个饲养场、1个管理总部、以及牧场拥有的动产、设备和牲畜等资产。

  披露内容显示,2015年度Kidman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2,798,717澳元,净利润24,232,267澳元。此前,香港的私募基金GLAM、广东东凌粮油等一批投资机构和业内公司也看好Kidman在澳洲悠久的传统、声誉和规模,都曾参与竞购其100%股权。

  由于拥有澳洲得天独厚的牧场资源,Kidman旗下牧场出产的草饲牛肉出口到日本、美国和东南亚等地,深受各国家及地区消费者的好评。

  以中国为例,随着中产阶级人数激增,对澳大利亚农产品有强劲需求。根据澳大利亚肉类与畜牧业公司的数据,过去3年里销往中国的牛肉总额增长了6倍,2015年澳洲对中国牛肉出口额飙涨54%,首次突破10亿澳元。到2020年,对中国的食品出口将超过铁矿石出口,从而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商品。

  澳大利亚肉类及畜牧业协会也预计,中国市场中长期需求将继续保持强劲,到2020年牛肉消费总量有望达到约800万吨。未来5年内中国消费者牛肉购买支出总额或将增长23亿澳元。“需求量正快速攀升,中国国产牛肉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该协会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收购有利资源整合

  通过本次交易,大康牧业以优质海外农业资源对接国内市场,将大大促进公司进口牛肉业务的全产业链发展,有利于为国民的健康提供高品质的蛋白产品。交易完成后,对大康牧业打开海外市场,布局全球也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虽然去年大康牧业对洛岑牧场的收购申请被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拒绝,但其从未停下并购海外优质资产的脚步,反而更加积极的寻求海外优质的并购标的,加快产业布局。本次交易即是一个例证。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6-04/20/c_128912913.htm report 2812 大康牧业19日早间公告了竞标S.Kidman&CoLtd100%股份的议案的进展。去年10月,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以不低于3.5亿澳元且不高于4亿澳元的自有资金或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