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iPhone出货量创单季衰退之最 iPhone7快点来吧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更多的信息显示苹果iPhone今年开局不利。

  台湾市场研究机构TrendFroce发布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iPhone出货量由上季度的7500万台下降至4200万台,下滑幅度高达43.8%,创下历年来单季衰退幅度之最。

  即便与2015年第一季度的5500万台相比,也下降1300万台,下滑幅度达23.6%。

  4月18日,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据日本国内外的零部件厂商透露,继1~3月期减少订单后,苹果继续减少4~6月订单,减产幅度同比在3成左右。 因此,得出结论是苹果的智能手机“iPhone”的减产走向长期化。

  出货量不佳、订单减少,都源自去年秋季发布的iPhone 6s市场表现不给力。

  TrendForce公司认为,苹果iPhone发货量下滑的原因在于手机市场的高度饱和以及去年9月推出的iPhone 6s销量情况不乐观。

  市场饱和意味着第一次购买手机的人数正在下降。而iPhone 6s中的功能被认为相对于上年推出的iPhone 6并无多大改进之处。

  由于担心经济不景气,用户现在升级其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频率比以前更低了,这也导致了苹果iPhone发货量的下滑。

  TrendForce公司的智能手机分析师艾薇儿•吴(Avril Wu)估计,在2016年全年,苹果iPhone的发货量有望达到2.13亿部,较上年度下跌10%左右。

  她还补充说,在今年9月iPhone 7推出之前,虽然苹果公司最近发布的4英寸iPhone SE有望促进销量,但是它还不足以止住手机出货量下跌的态势。iPhone SE是在3月底开始销售的,这意味着它面向供货商和零售商的出货量并未包含在上述统计数据中。

  “作为廉价版手机,iPhone SE将会在第二季度支撑苹果的整体手机发货量。但是,iPhone SE将会面临来自目标市场上中国品牌手机的激烈竞争。”她说,“今年的iPhone SE出货量有望达到1500万部。但是,它不可能扭转苹果手机出货量整体下滑的局面。”

  在1月发布财报结果时,苹果已经警告预计手机的需求量将会减少。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称,苹果在全球的第二大手机市场中国的“经济已出现了疲软的征兆”。

  TrendForce公司称,苹果在全球手机市场上所占的份额从2015年第四季度的20.9%下跌到了2016年第一季度的14.4%;而它的竞争对手三星,得益于其Galaxy S7和Galaxy S7 Edge手机的强劲销售态势,其市场份额从22.1%增长到了27.8%。

  同时,中国手机厂商华为4月15日官方的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华为终端销售收入同比增61%,其中,智能手机销售同比增63%,发货量同比增62%。三星重拾升势加上华为的快速崛起对也对苹果形成压力。

  TrendForce公司称,今年第一季度,全部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92亿部,较上个季度环比下跌了1.6%,较去年同期同比下跌了1.3%。

business.sohu.com true 澎湃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20/n445144739.shtml report 1389 更多的信息显示苹果iPhone今年开局不利。台湾市场研究机构TrendFroce发布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iPhone出货量由上季度的7500万台下降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