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楼市转型催生新商机:外资电气巨头瞄准中国绿色地产(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厦门4月20日电 “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中国永远是施耐德电气最主要的市场,我们的业务在这里还会继续增长、推进”,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纪宝如是表达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施耐德电气2016房地产峰会日前在厦门召开。多家地产领军企业汇聚在此一同探讨中国供给侧改革和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房地产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与会人士认为,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告别“人人弯腰就可以捡钱”的时代,踏不准市场节奏的房企也有随时被抛弃的风险。但在传统开发商感叹“钱越来越不好赚”的时候,许多新的商机也不断被催生。

  
巨头瞄准中国绿色地产商机
巨头瞄准中国绿色地产商机


  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库存消化的背景下,智能、绿色建筑被寄予厚望,也成为许多企业争相进入的新领域。

  施耐德电气瞄准这一领域,以互联互通,涵盖智能楼宇从建设到管理的整体能效解决方案,用以助推房地产业的优化、升级和转型。

  施耐德电气推出的智能化楼宇整体解决方案,既包括以托管服务形式,为用户提供基于云平台的电力设备资产管理、紧急事件管理、维修维护管理、文档报告管理服务的“千里眼”,也涵盖了基于互联网,以多种能源介质为目标,提供可视化、数字化、网络化的专业能源服务平台。当然,用于安全访问能源和环境数据、报告和摘要,以推动能源和可持续发展计划的在线可持续性能源管理工具——资源顾问也涵盖其中。

  业内人士认为,这些充分利用数字化和互联互通技术打造的创新工具和平台,将不断助推楼宇“智能化”的发展,真正赋予建筑物绿色的“生命力”。

  “中国现在成为了施耐德电气全球第二大市场,近十年也是增速最快的,尽管中国经济有所放缓,但是我们的体量已经非常大了,而且我们还会把业务更加丰富”,纪宝说。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合作业务中国事业部负责人尹正对媒体指出,一方面该公司看好中国绿色地产在“新建”方面的潜力。

  中国城镇化进程在提高,中产阶级规模也在扩大,对房屋的个性化和改善性的需求不断提高。“以前房地产更重视的是"量",但现在更多强调"质",包括品牌品质等”,绿色建筑的新建过程有很大潜力。

  另一方面,房屋在物业管理以及后续使用的过程中也有很多商机。例如安全、个性化、智能化的物业管理等等,这些也都是施耐德电气的在中国房地产新阶段的发展方向。

  “绿能联盟”成立

  对于绿色建筑对购房者成本的增加。尹正表示,与地段等因素相比,绿色对中国购房者来说可能是一个必要但非充分条件。他希望,未来能和一些合作伙伴一起来教育市场,让大家重视绿色。而且他认为,政府在绿色建筑方面可能也会有更多的优惠政策。

  此次峰会中,施耐德电气与多家国内地产商,成立“绿能联盟”平台,旨在围绕绿色智能发展,共同展开讨论并开展互动活动,展现最美最绿色的楼宇建筑,合力推进绿色智能建筑的产业发展。

  首期绿能-遇见绿色未来的活动,用一封来自20年拯救环境的号召,吸引人们去参加与发现能够改变未来世界的绿能建筑,短短不到两周的时间,活动影响人数已经覆盖超过2000千万。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合作业务中国事业部负责人尹正表示,施耐德电气与中国地产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迈入战略合作4.0时代,施耐德将积极助力房地产业应对并实现产业转型和升级发展的目标。来源中国新闻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fdc/fc/201604/20/t20160420_10686397.shtml report 1829 中新网厦门4月20日电“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中国永远是施耐德电气最主要的市场,我们的业务在这里还会继续增长、推进”,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纪宝如是表达对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