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明星私募解读A股“4·20” 流动性无忧平衡市依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星私募解读A股“4·20” 流动性无忧平衡市依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刘明涛

  投资者担忧的“4·19魔咒”虽然躲过,但是4月20日大盘却出现大幅跳水,令市场大惊失色。面对突然的回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专访到近期产品收益极佳的明星私募,以帮助投资者在此纠结时刻找到正确的市场方向。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4月5日至8日期间,有净值数据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为1612只,而排名前10的私募产品有3只都来自石波、常昊管理的尚雅投资,投资收益均在6%以上,远远跑赢同期大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邀请到尚雅投资董事长石波,为投资者解读“4.20大跌”后存在的机会和需要警惕的风险。

  市场仍然是平衡市

  NBD:之前普遍担忧的“4·19”没有大跌,20日却出现异常大跌,您觉得主要诱因是什么?

  石波:主要有三个因素,第一就是私募5月1日的备案大限,由于有很多私募没有备案,大家都担心很多私募通不过,这是一个短期的心理因素;第二个就是技术上的因素,沪指在这个点位盘了这么久,有一个回撤、回调的需要;第三就是流动性的问题,信用债出现违约事件。

  NBD:石总对流动性宽松问题有何见解?

  石波:我觉得流动性还是没有问题的。因为一季度放款多,加之全球都在释放流动性,这种宽松预期应该是不会改变的。

  NBD:3月宏观经济数据几乎全线好转,引发目前市场舆论一直看多,情绪非常正面。但是从市场交易情况来看,其实缩量较为明显,说明资金依旧谨慎,对于经济转好但市场交易情绪低迷,您是怎样看待?

  石波:今年市场主要特点就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央行虽然一直在释放流动性,但是没有太多钱进入股市,毕竟目前股市的财富赚钱效应不明显,所以股市交投量比较小。

  NBD:今日市场尾盘出现“国家队”护盘的迹象较重,券商、保险以及银行均有不同程度反弹稳住市场情绪,大蓝筹维稳是否意味着短期市场风险减弱?

  石波:“国家队”资金此前有表态,市场出现大跌的时候,他们会出手的。经过大跌后,我觉得市场格局不会改变,依旧是一个平衡市,波动性会比去年小,相比去年,现在经济基本面已经开始见底回升,股票上游周期品表现较好也是见底的信号。而在去杠杆以后,股票市场会恢复正常。

  移动直播会是互联网新“爆款”

  NBD:相比主板有蓝筹护盘的情况,中小创昨日跌幅较大,后市您对于投资选择有何建议,是否应该远离小盘股了?

  石波:我们一直认为创业板的估值比较高,所以不断提示风险。现在还是50倍、60倍的市盈率,这就是比较高估,高估自然就需要投资者谨慎。投资还是要以价值投资为主,特别是二线蓝筹股。

  NBD:公司旗下私募产品4月成绩不错,目前石总倾向或关注的板块和个股有哪些呢?

  石波:我们一是关注价值股,价值股是以过去持续增长的行业为主,比如家电,等房地产市场销量恢复以后,今年自然会有比较好的影响,产业链上包括厨电、装修、订制衣柜等,当然也包括稳定增长的消费品,如白酒。这些就是我们持续看好的,主要配置的方向。

  然后在战术上,我们也会配置一些上游的周期品行业股,因为当经济低迷期开始见底时,上游产品就率先起来,比如造纸、农业、原材料、石化等。

  NBD:近来,金融圈刮起了网红热潮,不知道石总有没有关注到。你对目前网红经济热潮如何看待?

  网红热潮对A股相关板块,比如纺织服装、移动直播等有没有实质的利好因素呢?

  石波:网红现在主要体现形式是内容。相比以前的电商热,网红经济模式我们最看好直播这一块,因为直播的商业模式很好,虚拟货币打赏令直播变现能力强,比视频节目都还容易变现,毕竟视频需要付费用户。

  而直播平台分成模式会让变现更快更直接,所以直播这种形式会成为未来互联网新的一种平台,直播业态会是变现的平台。而人人直播、人人为IP也会促进网红的发展。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421/83371.shtml report 185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刘明涛投资者担忧的“4·19魔咒”虽然躲过,但是4月20日大盘却出现大幅跳水,令市场大惊失色。面对突然的回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专访到近期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