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宝钢重组金融业务 华宝系“曲线”上市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宝钢重组金融业务 华宝系“曲线”上市

  宝钢系资产重组再进一步。昨日宝钢旗下韶钢松山发布公告显示,公司将置出全部钢铁业务,注入金融资产,实现彻底转型;在此之前,八一钢铁则宣布注入宝钢旗下的工业气体业务。

  韶钢松山今起“戴帽”

  韶钢松山昨日发布公告称,经由宝钢告知,目前重大资产重组

的初步意向为出售公司全部钢铁业务资产收购宝钢下属的金融业务资产。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宝钢金融资产除了宝钢财务公司之外,主要是华宝系金融资产,具体包括华宝投资有限公司、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等。

  华宝投资2007年3月成立,注册资本为68.69亿元,为宝钢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并以符合法人治理结构的原则对旗下华宝信托、华宝兴业基金、华宝证券等宝钢系金融机构实施管控。

  多位消息源此前向新京报记者证实,华宝系金融资产一直发展不错,韶钢松山虽然连年亏损,但其壳价值依然存在,华宝系资产将借其实现上市。

  一位长期关注宝钢系上市公司的券商分析师昨日对新京报记者表示,韶钢松山发布的公告显示,宝钢将通过资产置换的方式,将韶钢松山的钢铁业务置换出来,将华宝系的全部或部分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从而实现华宝系的曲线上市。

  官网信息显示,华宝系金融业务利润丰厚。2014年,华宝投资实现营收19.92亿元,利润13.48亿元,管理资产规模5600亿元;华宝信托营收13.30亿元,利润8.07亿元;华宝兴业资产管理规模580亿元,营收7.14亿元,利润2.2亿元;华宝证券实现营业收入31649万元;利润总额8043万元。

  与华宝系业绩喜人不同,以钢铁为主业的韶钢松山则持续亏损。公司2015年度实现净亏损25.96亿元,同比下滑86.96%,4月20日停牌一天,在21日开始被戴帽。

  宝钢资产重组加速

  除了韶钢松山的上述动作之外,宝钢系近期资本运作明显加快。

  今年3月,《宝钢集团深化改革实施意见》出台,提出加快多元产业和资本投资运营业务的发展,在2020年,集团公司总部将被打造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平台。

  4月15日,宝钢旗下另一家持续亏损的钢铁板块上市公司——八一钢铁发布公告称,宝钢集团下属相关工业气体业务/资产将注入公司,并视情况收购部分下属合资公司少数股东权益。

  八一钢铁在本周一发布的年报显示,2015年亏损25亿元,较上年亏损继续扩大25%,在上交所的股票代号变更为*ST八钢。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4/21/content_631747.htm?div=-1 report 2140 宝钢系资产重组再进一步。昨日宝钢旗下韶钢松山发布公告显示,公司将置出全部钢铁业务,注入金融资产,实现彻底转型;在此之前,八一钢铁则宣布注入宝钢旗下的工业气体业务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