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望洲集团董事长卷款10亿跑路 投资人该如何维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金网
  • 手机看新闻

  望洲财富财务总监龚达表示,目前公司已经报警立案,虽然投资者很着急,有一些甚至上门询问,但员工也是受害者,他们要根据案件进展、按照司法程序赔付投资人,一一进行清算。此外,投资者也可以到当初办理业务的地区公安局报案。

  望洲集团简介

  望洲集团正式组建于2013年2月28日,前身为“浙江望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总部位于杭州,2014年底迁址北京三里屯SOHO。望洲集团的业务现已覆盖国内大部分省市,并在上海、北京、广州、南京、成都、武汉、沈阳、西安等中心城市设立运营管理中心,已营业和正在筹建的分公司100多家,分布在50多座城市,集团业务涵盖物资贸易、房地产开发、装饰工程、物业管理、餐饮、酒店、健康养生、金融服务、文化传媒、航运行业等领域。其中金融服务、健康服务、餐饮服务、酒店、商业将建设为全国性的连锁经营。

  望洲财富简介

  据公司官网了解,望洲财富成立于2014年3月,注册资本人民币2亿元,系望洲集团核心业务子集团——望洲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现已在全国多个城市设立运营管理中心,已建和在建的分公司近百家,分布在全国多座城市。

  投资人该如何维权?

  第一,投资者应保持冷静,查找与平台往来证据,例如,与平台签订的投资协议,银行出具的转账凭据,双方的资金往来情况等等。当平台跑路时,投资者应多方联系其他受害人,与其他受害人建立联系,共同商议追回资金的行动,并且可以从其他受害人处收集自己没有的证据,这样以群体维权所获得的关注将更大,胜率也将更大。

  第二,个别平台并不是以欺诈为初衷而是因为公司经营不善所致,从而平台流动性出现了一些问题,在案发初期,如果还能与平台负责人进行联系的话,可以尽量采用理性协商的办法,尽量让平台使用不动产和抵押物进行变现赔偿。

  第三,刑事报案也是追回自己资金的方法之一,刑事报案效率高,花费少,但是案件如果进入公诉案件程序本人将不能再撤诉,刑事报案最好可以聘用专业律师,对案件进行跟踪、推进,这样可以防止人情关系对案件的影响,从而可以减少投资人的损失。

  第四,投资者可以选择进行民事追偿,民事追偿利于原告一定程度上可以掌握案件的进度,但按照“先刑后民”的规则,民事法庭在民事与刑事同时出现的情况下将终结刑事案件后再审判民事案件,所以民事追偿的效率会低于刑事报案,花费也将大于刑事报案。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21/n445364611.shtml report 1063 望洲财富财务总监龚达表示,目前公司已经报警立案,虽然投资者很着急,有一些甚至上门询问,但员工也是受害者,他们要根据案件进展、按照司法程序赔付投资人,一一进行清算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