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TD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抢占5G技术制高点 坚持全国“一盘棋”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周科)作为未来万物互联世界的重要基础,全球各个国家与企业纷纷加快5G标准制定的战略部署,抢占产业和技术制高点。参与我国5G技术研究工作的TD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表示,5G不仅仅是一张单纯的移动通信网络,更是支撑我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应集国家之力,做好顶层设计,推动标准制定,从而掌握话语权。

  “目前,我国在5G技术研究和标准体系建设方面具备了一定的优势,华为、中兴和大唐等企业与科研单位已取得一些突破。”杨骅说,从2G到3G再到4G,我国的移动通信产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无论是网络规模还是用户数量上,都要远远超越其他国家。但是在核心技术的掌握上,与国外还存在很大的差距,特别是芯片产业的竞争力还远远落后于欧美国家。

  杨骅表示,在当前正在开展的5G标准研究工作中,一些5G遴选技术的部分核心专利已经掌握在国外设备商的手中。要在5G标准的博弈过程中拥有更多自主核心技术,必须从政府战略层面牵头推动5G标准的制定,使技术到产业顺利发展。

  “由于5G的速率比较高,频谱的确定与否对产业的影响很大,决定海外漫游互通的能力。”杨骅说,受部门利益影响,我国频谱存在“九龙治水”现象,这就需要国家在5G发展战略上破除部门壁垒,坚持全国“一盘棋”统筹。

  作者:周科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4/21/c_1118699135.htm report 683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周科)作为未来万物互联世界的重要基础,全球各个国家与企业纷纷加快5G标准制定的战略部署,抢占产业和技术制高点。参与我国5G技术研究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