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绿叶医疗收购澳大利亚私立医院集团Healthe Care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中国医疗行业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桩海外并购,终于在绿叶医疗集团的战略版图上落子。

  4月18日,绿叶医疗集团宣布,与澳大利亚Archer Capital Fund完成交割,澳大利亚第三大私立医院集团 Healthe Care正式成为绿叶医疗旗下一员。通过收购Healthe Care,绿叶医疗一 跃进入中国最大的国际化综合性私人医疗集团行列。而Healthe Care也将在继续深耕澳大利亚市场基础上,与绿叶医疗携手开发中国市场,建设符合中国市场需求、面向中高端人群的医院集团。

  绿叶医疗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收购将大大提升其在中国的服务能力,使绿叶医疗能够以国际水准开拓中国市场。“Healthe Care 拥有高质量的资产、成熟的发展策略,依托其重点专科技术和经验,可以建设符合中国市场需求,面向中高端人群的高端医院模型。” 绿叶医疗(中国)总裁郭文飞先生表示。

  据悉,Healthe Care成立于2005年,在澳大利亚的主要城市和地区拥有17家医疗机构,现有近2000张床位、50多间手术室和4500名员工,年销售额约30亿人民币。Healthe Care的优势专科涉及肿瘤、心脏、脑神经、骨科、康复、妇产以及综合医学服务等领域,拥有顶尖的诊疗技术和设备。Healthe Care在全球率先建成混合手术室、并且是澳大利亚第一家引入脊柱机器人的医疗机构。其日间手术中心,配备了更细致的术前评估流程、更先进的手术室条件和设备、更专业和经验丰富的手术医生和麻醉医生、更科学的就医流程以及更完善的术后随访系统,也成为Healthe Care的特色优势服务。

  绿叶集团主席刘殿波先生表示,Healthe Care专注和擅长的领域如肿瘤、心脏、脑神经、骨科、康复等与绿叶医疗要布局的重点专科相一致;也与集团旗下绿叶制药集团产品的的重点治疗领域相吻合。

  据悉,绿叶医疗将引进Healthe Care医疗品牌,在中国建立国际高水准的综合医院,并多城市连锁发展,初期计划布局上海、重庆,成都、烟台等城市,开设以肿瘤科、心脏、脑神经、骨科、日间手术中心为主要诊疗项目,以高素质的医疗团队和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最终让中国患者得到国际水准、高品质的就医体验。

  作者:曾亮亮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4/22/content_17878.htm report 1639 中国医疗行业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桩海外并购,终于在绿叶医疗集团的战略版图上落子。4月18日,绿叶医疗集团宣布,与澳大利亚ArcherCapitalFund完成交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