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重型货车运渣土 闯红灯肇事(组图)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20日,驾驶室被完全撞毁的渣土车被吊车吊起拖走。当日,大兴区南中轴路与魏永路交叉路口,一辆渣土车拦腰撞上一辆公交车,造成多人死伤。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20日,驾驶室被完全撞毁的渣土车被吊车吊起拖走。当日,大兴区南中轴路与魏永路交叉路口,一辆渣土车拦腰撞上一辆公交车,造成多人死伤。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昨日,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绿色渣土车通过涉事交叉路口。黄灯亮起时抢行,转为红灯时仍未完全通过路口。
昨日,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绿色渣土车通过涉事交叉路口。黄灯亮起时抢行,转为红灯时仍未完全通过路口。

  20日晚6时许,大兴区魏永路与南中轴路交叉路口,一辆货车与940路公交车相撞,事故造成两名乘客不幸身亡,多人送医。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肇事货车为重型自卸货车,事发时正运送渣土。涉事公司一份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已过期。目前河北籍货车司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公司方面已配合交警部门处理此事。

  重型货车闯红灯高速过路口

  昨日,新京报记者获得的一份内部通报显示,20日18时5分,大兴区南中轴路与魏永路交叉路口,一辆重型自卸货车(车号:京AT8726)由西向东行至上述地点时,闯红灯高速通过路口,在撞上一辆小轿车后又撞击到由南向北正常行驶的940路公交车左侧中部,造成两车损坏,1名乘客当场死亡,28名有就诊需求的乘客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其中1名乘客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尚有8人分别在大兴区医院及大兴仁和医院留院治疗,其他人经检查无碍后已离开。事故发生过程中,还造成一辆小型轿车、一辆小型普通客车损坏。

  据现场图片和多位目击者对媒体描述,肇事货车事发时正运送渣土。新京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渣土。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涉事公司货运资质成疑

  知情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涉事的大货车为福田牌,车牌号为京AT8726,系非营运大型汽车,机动车所有人为北京祥通鑫旺商贸中心,于2009年4月份登记。

  工商信息显示,北京祥通鑫旺商贸中心系个人独资企业,法人为任某,公司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经营范围为销售建筑材料、装饰材料、汽车配件、五金交电、文具用品、日用品、机械设备、电子产品、家用电器,以及普通货运。

  该公司的经营范围曾在2015年2月10日发生变动。此前,公司并不具备运输资质,这之后才加上了“普通货运”。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该公司于2015年1月30日获得了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运输管理局颁发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证书编号为110106005667,但有效期在2015年7月28日已经过期,目前尚未登记最新的许可文件,无法确认是否拥有货运资质。

  昨日下午,新京报记者拨通前述公司负责人电话,其称公司旗下货车确实在大兴区发生了事故,目前他正在处理此事,便匆匆挂断电话。

  仍有3名伤者留院治疗

  昨晚,记者来到北京仁和医院,发现医院内仍有3名遭遇车祸伤情较重的伤者留院治疗。其中一伤者由于双腿骨折仍不能行动,一言不发。

  “他疼了一晚上,几乎没合眼。”该伤者妻子介绍,21日医院已经安排拍了CT片,目前结果还没有下来,要等到下一周才做手术。

  另一位伤者的家属告诉新京报记者,昨日上午,他和其他在仁和医院住院的伤者家属一同去了大兴交警大队,“交警要我们上交了伤者诊断证明等一些资料,让我们回去等处理结果,该怎么治疗就怎么治疗”。

  焦点

  货车疑无正规渣土运营资质“不合规运渣土可能性比较大”

  昨日上午,北京市某区渣土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在北京市的渣土车管理平台中,未查到涉事的京AT8726货车。

  他称,去年,北京全市要求所有渣土车均要办理入网程序,无法查到的原因有两种可能,该车是不合规的渣土车,另外还可能是并未办理入网,“不合规的可能性比较大。”

  北京市市政市容委介绍,目前,共有8700余辆达标渣土车投入运行,404家企业取得了经营许可。其中,由于擅自拆除北斗监控系统、破坏监控装置等原因,1月份已“拉黑”800多辆渣土车,这些车辆信息将移送到交通和交管部门,按普通货运车辆进行监管和年检。

  “涉事司机系车主雇用”

  记者昨日查询后发现,肇事货车车主为丰台区一位姓任的老板,其名下有一家名为北京祥通鑫旺商贸中心的公司。

  记者尝试拨打任某的电话,对方表示正在处理此事。此后记者又数次拨打,皆被挂断。

  位于丰台区王佐镇的大灰厂路沿途均为一层平房,昨日下午,新京报记者来到此处发现,该路西侧有数家汽配商店,而涉事的北京祥通鑫旺商贸中心就设在路边一座平房内,门牌上写有“北京祥通鑫旺商贸中心”字样,从大门入内即为客厅。

  公司法人任某的妻子告诉新京报记者,事故发生后,任某已经被镇领导及大兴区交警部门约谈过,目前尚正在处理车祸相关事宜。

  她介绍,肇事的司机姓王,来自河北保定,是家里雇用的货运司机。目前,司机本人正在医院疗伤,他的家人也已经从河北保定赶来。

  与公司负责人相熟的好友听说此事,也于昨日下午专程前来探望。其中一位好友告诉新京报记者,司机当时并未酒驾。

  “任某有多辆车,均配司机”

  新京报记者发现,大灰厂路东西向的路段上不时会出现一辆大货车,路边也停靠有等待维修的货车。王佐镇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这里“养大货”的人很多,多数货车平时会拉沙土。

  另外一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任某在当地“养大货”的圈子里较为有名。他表示,当地的货运雇主人员有限,司机和雇主之间基本都认识。

  任家附近的一名货运司机称,任某目前有六辆车,每辆车配有一名司机,且这些司机多是河北人。这名司机表示,帮人开大货车一般每月能到手6000元左右。

  任家周边一名汽配店的老板称,任家已经拥有专属修车工,就住在他家隔壁,因此他的车队很少在外面修车。

  记者在任家门外曾见到这位修车工与任某妻子交谈,但当记者试图询问任家的车祸情况时,该修车工表示自己并不知情。

  回访

  事发地抢行现象仍有发生

  新京报记者于21日19时再次来到事故发生地南中轴路与魏永路交口处。事故现场已恢复交通秩序,地面基本被清理干净,但在靠近路口东侧仍可看到事故发生时公交车与渣土车因碰撞遗留下的油污、玻璃碎碴。

  记者在十字路口观察到该路口四个方向均装有监控拍照装置。四十分钟的时间内,约有一百八十辆中、大型货车与工程车通过该路段,其中有五十余辆为渣土车。在此期间,仍有多辆货车在红灯、黄灯时抢行通过路口。记者于20时左右看到,一辆装载小轿车的平板运输车在南中轴路由南向北方向行驶,车头通过路口后在主路上停车。副驾驶席下来一名男子,指挥该车进行倒车。随后,该车左转驶入魏永路东向西方向。此车长约20米,对在其后正常行驶的车辆造成了堵塞,具有较大安全隐患。

  新京报记者 林斐然 曾金秋 实习生 孙一 朱卓琳 王春晓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4/22/content_632066.htm?div=-1 report 3637 20日,驾驶室被完全撞毁的渣土车被吊车吊起拖走。当日,大兴区南中轴路与魏永路交叉路口,一辆渣土车拦腰撞上一辆公交车,造成多人死伤。新京报记者吴江摄昨日,一辆由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