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长江策略:PPP渐入正轨带来的A股投资机会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今日早间长江证券策略陈果团队发布题为“PPP渐入正轨带来的A股投资机会”的策略报告,报告全文长达万余字,以下为报告摘要:

  报告摘要

  PPP项目进展好于预期,“叫好不叫座”疑虑渐消

  截至2016年1月31日已进入执行阶段的财政部示范

项目66个,约占财政部示范项目总数的30%。从发改委披露的情况看,截至去年11月底,发改委首批项目中已签约项目329个,占推介项目数量的比例为31.5%。相较于2015年4月底时 PPP项目10%-20%的签约率有了明显的增长。我们预期2016年随着配套政策的完善和社会资本项目经验的丰富,PPP的发展情况会持续向好。

  2016年PPP政策加码,国家级PPP引导基金正式成立

  国务院发布了2016 年《政府工作报告》32 项量化指标任务分工的通知,其中明确强调完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用好1800亿元PPP引导基金。近期财政部PPP中心也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方政府将PPP中介库情况上报,此举可有效增强PPP市场的透明度,破除PPP 中介市场中的地方保护。

  PPP项目推出速度明显加快,第三批示范项目最快有望6月公布

  截至2016年4月19日,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的项目数达7704个,总投资需求87967亿元。相较1月底的项目数据来看,两个半月时间内增加了707个项目,总投资需求增加了6645亿元。据公开信息显示,第三批示范项目最快可能于6月公布。

  根据发改委在2015年12月公布的最新一批推介项目情况,项目总计投资额超过2.2亿元,项目总数达1448项,无论从投资总金额还是项目数量上较第一批项目都显著增加。按照第一批项目超过30%的签约率推算,发改委最新的一批推介项目保守估计至少可以带来超过6000亿的项目投资。

  投资逻辑和相关标的

  我们认为建筑行业和环保行业将最直接受益于PPP政策加码和项目加速落地。具体可以关注海绵城市(博世科、聚光科技华控赛格)、固废处理(维尔利、高能环境)、转型环保(京蓝科技)、轨交(苏交科宏润建设鼎汉技术辉煌科技康尼机电)、园林(铁汉生态)。(长江证券策略陈果彭玮骏包承超)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22/n445484679.shtml report 2662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今日早间长江证券策略陈果团队发布题为“PPP渐入正轨带来的A股投资机会”的策略报告,报告全文长达万余字,以下为报告摘要:报告摘要PPP项目进
(责任编辑:梁若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