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H股走势稳健 AH溢价指数创近六个月新低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由于近期港股走势明显强于内地A股,AH溢价指数21日下跌1.56%至129.27点,创下自去年11月4日以来的新低。市场分析师表示,进入4月后,由于A股出现一定波动,部分资金开始介入H股,导致H股相对表现稳健。在目前背景下,看好部分估值较低且业绩较好的H股。

  H股表现抢眼

  截至21日收盘,香港 恒生指数 上涨1.82%至21622点,H股表现抢眼。特别是一些石油石化以及资源类的H股出现明显反弹,表现远好于其A股。例如, 中海油服 上涨6.23%至6.82港元, 重庆钢铁 上涨5.34%至1.38港元, 中国中冶 上涨4.74%至2.43港元, 中国石化 上涨3.98%至5.49港元, 中国石油 上涨3.74%至5.55港元, 江西铜业 上涨3.48%至10.1港元, 石化油服 上涨3.47%至1.79港元, 中煤能源 收涨3.34%至3.71港元, 洛阳钼业 上涨3.1%至1.33港元。

  市场人士表示,今年以来AH溢价指数曾一度维持高位,随后在估值优势开始凸显的背景下,各路资金开始持续布局H股。自2015年10月28日到今年4月12日,“港股通”连续106个交易日出现资金 净流入,创下2014年11月沪港通启动以来最长纪录,上一次最长净流入纪录为2015年2月5日至6月17日。获得资金支持成为H股近期走强的重要原因。

  此外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沪股通”与“港股通”在4月20日同时出现资金净流出,“港股通”资金净流出比例低于“沪股通”,显示出H股受到近期A股波动的影响,但表现仍相对稳健。

  机构看好H股

  截至21日收盘,有多只在两地上市的股票 AH股比价超过3,H股的低估值使其存在一定抄底机会。例如, 洛阳玻璃 AH股比价为7.06, 山东墨龙 为3.53, 浙江世宝 为3.34,石化油服为3.09, 洛阳钼业 为3.06, 东北电气 为3。此外,还有20只股票AH股比价超过2.

  建银国际证券股票策略师称,今年4月前AH股更为明显的估值差距是促使内地投资者涌入港股的一个因素,同时投资者可能也在对冲人民币汇率走软的风险。花旗分析师表示,中长线看好港股特别是其中的H股。首先,港股估值较低,就同时在两地上市的股票而言,A股相对H股有明显溢价;其次,内地存款规模远超香港;最后,内地投资者对全球资产配置的需求上升。摩根大通资产管理亚洲 市场策略师表示,内地投资者开始通过“港股通”等方式投资海外资产,达到平衡投资的目的。瑞银证券H股策略分析师陆文杰表示,随着风险因素减退,加上内地货币持续宽松,预计H股反弹持续。短期看好铁路、人寿 保险 、内房板块,建议增持与中国新经济相关的中小市值H股。不过,他也表示,近期反弹并非因为企业盈利改善,因此对于后市不可以过于乐观。来源中国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4/22/t20160422_10744579.shtml report 3032 由于近期港股走势明显强于内地A股,AH溢价指数21日下跌1.56%至129.27点,创下自去年11月4日以来的新低。市场分析师表示,进入4月后,由于A股出现一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