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个月4次 匹凸匹停牌上瘾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 (记者 董亮)昨日,一则停牌公告再度将匹凸匹(600696)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匹凸匹的停牌次数已经高达4次,这在A股市场甚为罕见。而频繁的停牌不仅暴露出匹凸匹的各种问题,也让部分投资者质疑公司停牌太过随意。

  在连续两日涨 停之后,匹凸匹在昨日突然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近3个月以来匹凸匹发布的第四次停牌公告。在今年2月2日,匹凸匹曾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但仅仅过了一天,匹凸匹就宣布因筹划重大事项条件不成熟而将其终止,随后公司股票于2月3日复牌。因而这次举动也被投资者质疑公司拿停牌当儿戏。

  而在2月24日,匹凸匹又抛出了一份停牌公告,称“由于股票近期涨幅较大,公司拟停牌进行核查”。在核查结束之后,匹凸匹在3月2日又开始复牌交易。虽然各种问题缠身,但匹凸匹在二级市场的活跃度却一直很高。交易行情显示,2月4日-23日,匹凸匹的涨幅高达43.11%,远高于同期大盘5.99%的涨幅。对此,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匹凸匹主营业务几乎停滞,市场将其当做壳资源炒作,尤其是新股东的接盘让其重组预期更为强烈,但问题公司的炒作风险很大”。

  之后,在3月30日,匹凸匹又从当日下午开始临时停牌,而停牌的原因则是因为公司在建设银行设立的账户被冻结。据了解,自然人黄永述因与公司前控股子公司深圳柯塞威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咨询服务协议纠纷而向法院申请冻结了公司上述账户。无奈之下,控股股东同意在公司基本账户被冻结期间,公司必要的资金支出由五牛基金垫付,而后匹凸匹才得以在4月5日重新复牌。

  但投资者不曾料到,仅仅十多个交易日后匹凸匹又再度宣布停牌。“匹凸匹今年以来就频繁地停牌,暴露出各种问题,而真正涉及公司未来业绩发展的东西却并不多,似乎上市公司仅仅成为了大股东的资本运作工具,未考虑中小股东的利益。”一位长期跟踪匹凸匹的投资者提出了自己的担忧。

  实际上,匹凸匹今年以来一直处于各种问题缠身的困扰之中。先是在1月公司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而后在2月,匹凸匹控股子公司荆门汉通置业有限公司因部分土地构成闲置被确定为湖北省闲置土地典型案例挂牌督办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延期交房等问题,接连两次收到荆门市漳河新区管理委员会的《督办函》。而后,因年报披露相关材料不全,匹凸匹原定于2月29日披露的2015年年报也被推迟到3月1日,但在披露之后公司又收到了上交所下发的年报事后审核问询函。之后,匹凸匹又因涉及诉讼而导致银行账户被冻结。

  此外,问题不断的匹凸匹的经营能力也存在很大的隐忧。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净利润为亏损1.02亿元。据了解,匹凸匹目前的主要业务为四线城市荆门房地产开发业务,但因开发资金紧张等原因,相关业务近乎陷入于停滞状态。以去年为例,匹凸匹一至三季度的营收分别为-85元、-3500元和-3159元,到了四季度公司的营业收入才突击变为约2105万元。与此同时,公司此前高调涉足的P2P业务也尚未开展,更未给公司贡献利润。针对以上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昨日曾致电匹凸匹方面进行采访,但对方电话无人接听。

  作者:董亮来源北京商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4/22/t20160422_10742869.shtml report 2009 北京商报讯(记者董亮)昨日,一则停牌公告再度将匹凸匹(600696)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匹凸匹的停牌次数已经高达4次,这在A股市场甚为罕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