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跑路新高度:“望洲系”终极大boss卷款10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天眼查
  • 手机看新闻

  望洲集团、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已失联,预计卷款约10亿元人民币,事件涉及理财金额约22亿元人民币。

  望洲集团成立于2013年,产业涵盖了商业、汽车、健康、餐饮、文教、科技、金融、资本管理八大领域,集团旗下的所有企业法人基本系杨卫国一人。3年间注册资本从1000万元变为10亿元。

  开的两家p2p企业圈钱,从支付、供应链、P2P平台、担保到实业,囊括了互联网金融链条上的各个领域。

  “快鹿系”一波还未平,“中晋系”一波又起,现如今又出来一个“望州系”!金融圈的事真让小老百姓傻傻看不清楚呀!贵圈人真会玩!

  昨天上午,望洲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望洲财富)官网发布《关于望洲集团董事长杨卫国失联事件望洲财富至客户及员工公告》称,经多日联系及多方查询,现望洲集团正式确认:望洲集团、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已失联,预计卷款约10亿元人民币。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3月底,事件涉及理财金额约22亿元人民币。4月至今的涉案金额正在排查中。经初步估算,望洲集团旗下各子产业现有未变现资产估值约为19亿元人民币。

  “飞人杨”升职记

(杨卫国) 

  上周还在一起开会的董事长,突然就飞走不见了,真是没有一点点防备。据悉,“飞人杨”(杨卫国)是温州苍南人,曾是一名兢兢业业培育祖国花朵的人民教师,1997年在苍南中学任教6年后离职,凭借其计算机网络工程的专长,获得人生第一桶金,后来不远千里跑去新疆开始煤矿开采事业,而后转投房地产行业。2013年以10亿元人民币注册成立了望洲集团有限公司,从此赢取白富美当上CEO,走上了人生巅峰!瞬间感觉人民教师都好会发家致富呀,看看我们的马云爸爸,我们的“飞人杨”,从此江湖有了一条传言“要致富,先教书”。

  “杨飞人”的“四个孩子”

  走上人生巅峰后的“飞人杨”开始了人生神圣的繁衍使命,一个5年计划之内生了4个孩子。

  大儿子:望洲金融板块,有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征信服务、担保工资、支付公司、还有放贷公司……

(望洲金融板块关系图) 

  二儿子:望洲地产板块,杭州嘉盟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浙江玉苍实业有限公司、望洲集团有限公司、望洲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形成了一个投资闭环。房地产开发、地产营销、接待放贷、装饰工程、物流管理、超市连锁……一条龙服务。

(望洲地产板块关系图) 

  三儿子:望洲汽车板块,杨卫国和他的黄氏小伙伴们2015年成立的望洲华通汽车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销售汽车、汽车配件;汽车租赁;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

(望洲汽车板块) 

  四儿子:望洲餐饮&文化板块,不知道那些刚开(2015年)的教育机构还好吗?

  现如今爸爸一声不吭离家出走,没人做饭给家里的小孩,他们估计都已经饿的“营养不良”了吧。

(望洲餐饮&文化板块关系图) 

  据天眼查资料显示,这些公司成立时间多为1~5年,且不少公司成立时间少于1年。

  昨天上午老余杭最大的购物中心望洲城门口贴出停业通告,该购物中心于2015年9月30日正式开业,经营时间不到7个月。商场工作人员表示,在20日晚11点15分到11点半之间,所有商场员工收到短信,称明天(21日)商场暂停营业,员工不必来上班。此外,昨日早上九点之前,商场工作人员都已经收到结算到昨天为止的工资。另外,天眼查信息显示,望洲集团旗下浙江望洲航运投资有限公司已被列入经营异常企业名单。

  据望洲集团官网显示,望洲集团以北京、上海、杭州三大运营管理中心为核心,在全国70多座城市设立了近200家子公司和分公司,全国员工近7000人,产业涵盖商业、汽车、健康、餐饮、文教、科技、金融、资本管理八大领域。

  开两家“P2P”圈钱

  据天眼查资料显示,望洲集团2013年2月28日注册成立,原来总部位于杭州,2014年底迁址北京。望洲集团直接控股十余家公司,包括望洲金控集团、望洲易贷(温州)民间融资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望洲支付技术有限公司等。这些公司大多法人为杨卫国,他也是直接持股人、最终实际控制人。

(望洲财富部分投资关系图) 

  望洲财富为望洲金控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金融信息服务、资产管理方案定制等于一体的服务企业。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注册资本人民币2亿元。据媒体报道,望洲财富涉及房产、餐饮等实体企业,实际的贷款端极少,每年融资的额度大约年化30亿,累计投资量近百亿。在望洲财富的一份广告宣传单上面写着“稳健的P2P理财服务机构”、“热烈祝贺望洲银行正式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名称核准”等字样。其固定收益理财产品有金年寿等七种,理财金额要求最低5万元、最高100万元,投资周期为3个月、6个月、12个月,年化收益10%~16%。以最高一档金年寿为例,投资100万元,12个月后可以获得16万元的收益。

  除了望洲财富,“望州系”三大金融平台另外两个是望洲普惠和望洲易贷。

  去年6月,望洲易贷上线,其运营方为望洲易贷(温州)民间融资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股东为望洲集团。3月30日,其对外称与泓茂金服合并,更名为泓领金。但天眼查信息显示,泓茂金服的股东为望洲金控,法人为杨卫国,实际上不过是杨卫国左手倒右手罢了。天眼妹注意到,近两日该平台并无新标发布。另查询资料发现,去年9月,大公信用数据有限公司曾发布公告,由于望洲易贷平台存在重大信息披露不充分,涉嫌自担保及设立资金池,债务人偿债能力无法评估,收费规则不透明等问题将其列日了网贷平台黑名单。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望洲易贷累计投资额为3700多万元。

 

  据天眼查资料显示,望洲普惠于2014年11月27日以1亿人民币注册成立,总部在北京,股东之一为望洲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月24日,望洲普惠发布公告称,即将推出互联网线上平台——望洲网贷。它是一家专门从事金融信息中介服务的互联网平台,依托互联网打造的为投资人与借贷人进行信息匹配的金融平台。3月4日,望洲普惠又公告称,望洲网贷的微信公众号开始运营。但天眼妹并没有查询到望洲网贷官方网站及其他相关信息,很可能已经“胎死腹中”。

 

  望洲普惠某分公司一工作人员说:“公司运营不正常了,全部都已经撤光了。我们工资都还被欠着。”据悉,该分公司共有将近20名员工,总共被拖欠了10万元左右的基本工资。

  事实上,此前望洲财富就“丑事”不断。去年6月,望洲财富就因虚假宣传被监管部门处罚7万元。同期,大连市处置非法集资办公室发布通告,望洲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等8家公司违规发放集资广告,涉嫌非法集资。通告称,此类公司属于普通类工商企业,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22/n445553406.shtml report 5972 望洲集团、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已失联,预计卷款约10亿元人民币,事件涉及理财金额约22亿元人民币。望洲集团成立于2013年,产业涵盖了商业、汽车、健康、餐饮、文
(责任编辑:蔡越坤)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