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家工商总局官员:明年正式监测互联网广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长春4月22日电 (记者 贺宝庆)"中国国家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今年年底将建成,明年将正式投入使用,对互联网广告实施监测。"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司长张国华22日在长春透露说。

  2016年(第十二届)中国广告论坛当天在长春举行,张国华出席开幕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兴起,互联网广告业亦发展迅速。不过,张国华表示,互联网广告违法率是传统媒体广告的3倍,其行业环境需要进一步规范和净化。

  对此,国家工商总局已经委托浙江省工商局,建立国家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这个中心投入使用之后,可以对互联网上95%的广告进行监测。

  "我们的目的是希望互联网广告能朝着健康、绿色的方向发展。"张国华说,广告监管不会因为严格而限制行业创意产业,也不会束缚行业发展的手脚。

  此外,他还介绍,去年4月,被业界视为"史上"最严的新《广告法》正式颁布。这一年来,中国广告市场秩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中国传统媒体广告市场违法率在6%—8%之间,电视广播媒体违法广告时长达到了36.5%。而今年最新的数据显示,这两个数字都下降到了1%左右。

  "新《广告法》实施以来,虚假广告率下降了95%。"张国华说,这个变化是可喜的,成绩是来之不易的。这主要得益于政府的监管,以及广告行业的自律。

  不过,张国华也表示,目前广告环境形势依然严峻,虚假广告有随时反弹的可能。

  “我们的目的是希望互联网广告能朝着健康、绿色的方向发展。”张国华说,广告监管不会因为严格而限制行业创意产业,也不会束缚行业发展的手脚。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4-22/7844315.shtml report 890 中新网长春4月22日电(记者贺宝庆)"中国国家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今年年底将建成,明年将正式投入使用,对互联网广告实施监测。"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司长张国华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