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联重科调整工程机械板块 营销变革对接海外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长沙4月22日电  (记者 刘双双)4月22日,中国装备制造龙头企业之一的中联重科发布2016年第一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约30.2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0.07%;净利润约负6.60亿人民币,同比下降72.25%。

  对于这组仍处于“低谷”的数据 ,中联重科报告显示,业绩变动主要是由于工程机械板块区域营销变革,1-2月份销售业务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另外,员工离职补偿以及汇率变动等因素,也影响了当期利润。

  记者了解,以工程机械起家的中联重科此次营销变革的目的是整合全国营销资源,由原来的产品线营销模式变革为区域营销模式,以提升运行效率、降低运行费用。在整合过程中,由于机构调整、人员变动、流程梳理等因素,公司市场销售业务短期受到影响。

  人员离职的具体数目,公司并未对外公布,但从近年来中联重科转型的战略部署上可以窥见,工程机械将不再一业独大,农机机械、环境产业两大新兴板块比重将逐步提升。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农业机械、环境产业板块营业收入同比保持增长,其业务收入占比从2015年38%进一步提升到40%以上。

  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表示,中联重科将立足产品和资本两个市场,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产业和金融的两个融合,做强工程机械、环境产业、农业机械、金融服务四个板块,打造一个全球化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

  而海外市场是中联重科转型变革、寻求突围的重要区域。2015年,借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东风,公司海外布局动作频频。2015年5月,中联重科成为首批入驻中白工业园的中资企业,并正式启动其在工业园的建设项目。12月,中联重科收购意大利LADURNER公司(纳都勒公司),高起点跨入全球环境产业。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逐步将产能向海外输出的中联重科,此次营销变革正是为对接海外市场做准备,经过“刮骨疗伤”后或可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目前,中联重科在海外拥有意大利CIFA工业园、印度工业园、巴西工业园、M-TEC德国工业园,拥有CIFA、M-TEC、RAXTAR等子品牌,在近80个国家建立了销售和服务平台,在40多个国家建有分公司。

  融合全球科技创新之力的中联重科正让“中国制造”获得越来越多认可。4月中旬,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2016工程机械宝马展上,中联重科开幕当日便于与北美塔机独家代理商P&JAcromet公司现场签订总价值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470万美金)的T8030-25塔式起重机大单。随后,其又与土耳其履带起重机代理商Erke公司签订了一笔总金额逾百万美金的订单。

  作者:刘双双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4-22/7844946.shtml report 1785 中新网长沙4月22日电(记者刘双双)4月22日,中国装备制造龙头企业之一的中联重科发布2016年第一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约30.24亿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