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闪银:发展消费金融亟待产业链协作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随着监管政策的落地,互金行业面临十字路口、发展进入了分化期。而在这几年蓬勃生长的互联网金融业态中及其重要的消费金融,也受到大环境的影响。进入4月,互联网金融行业更是风声鹤唳,这是行业洗牌、分化、择优的前奏,互金行业急需一场讨论。

  2016年4月21日,2016互联网金融峰会于北京召开。本届峰会以“合规、创新、升级”为宗旨,以“专业、实战”为主题,汇聚了来自互联网金融、传统金融、VC/PE、上市公司、行业协会、第三方研究机构、互金投资人等业内领袖和专家,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的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

  会议中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消费金融往何处去,缺乏了大数据征信,消费金融的安全就会遭到质疑。业内表示,构建大数据征信体系是消费金融的根本,互联网金融诞生了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等新方向,无论是网贷还是众筹的关键还是在于风控功能监管的加强必将是大势所趋。

  对此,应邀参加本次峰会的北京闪银奇异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昊在圆桌环节,就“金融行业·创新无止境”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作为国内征信领域享有盛名的闪银,李昊就征信领域的应用和前景表示,“消费金融的发展有赖于征信基础设施的建设,在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日益加速的今天,如何借产业政策良机,进行产业链协作,做到多方共赢;充分合法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创新征信产品,借鉴国际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提升金融征信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已经是摆在每个从业者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国家政策和市场经济的双重影响下,据捷信提供的一份资料显示,现在中国大陆消费金融仅占消费贷款市场总额的4%,远低于香港的10%。预计在未来几年,消费金融将保持平均45%的年增长率,在所有消费类贷款中增长最快。

  同时也看到,在征信体系并不完善的中国,消费金融的发展也受到了很大程度的制约,比如:消费金融体系不健全、个人消费金融信贷需求不足、金融资源过于集中在大中城市的发达地区,中小城和经济落后地区很难享受到相应的消费金融服务等。

  对合作机构而言,闪银提供了全方位的风控服务,极大地降低了合作机构可能面临的风险。目前,闪银的合作机构已经覆盖银行、消费金融公司、P2P、小贷公司以及众多生活服务供应商。业内认为,未来平台模式的价值将进一步发挥出价值,推动消费金融事业进一步发展,让人人都能享受到互联网金融的便利,真正的“普惠金融”不再遥远。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22/n446030222.shtml report 1050 今年以来,随着监管政策的落地,互金行业面临十字路口、发展进入了分化期。而在这几年蓬勃生长的互联网金融业态中及其重要的消费金融,也受到大环境的影响。进入4月,互联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