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市公司年报排行榜:送转王、亏损王、赚钱王都是谁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券商中国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市公司年报排行榜:送转王、亏损王、赚钱王都是谁

  截至2016年4月22日,已有2083家上市公司披露2015年年报,占比73%,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4.61万亿元,同比下降0.81%;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4万亿元,同比增加1.96%。而2014年A股全部上市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增幅分别为6.38%和6.96%。

  虽然是一份不算完整的数据

,但还是透露出了不少有趣的信息。

  宇通客车分红王 劲胜精密送转王

  截至目前,累计有1609家公司披露分红预案或已实施分红,其中分红率(每股派息与股价的比值)最高的是宇通客车(6.67%,秒杀定存和某宝知道不);送转比例(红股+转增股)最高的是劲胜精密(10送转30)。

  分红率排名前十公司名单▼

 

  送转比例排名前十公司名单▼

 

  值得注意的是,送转比例前十的公司均为转增股。

  工行最赚 中石油跌出前十

  工商银行连续3年占据A股最赚钱上市公司榜首,另外,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分别位居2-4位。

  曾经顶着“亚洲最赚钱公司光环”上市的中国石油受油价下跌影响,2015年净利暂时仅排名11。

 

  东方银星成增长王 全靠去年基数低

  在业绩增长较快的榜单上(剔除2014年亏损公司),东方银星以同比增长107倍暂时成为业绩“增长王”。主营房地产的东方银星为何增长这么猛?主要还是上一年净利太低——每股盈利3厘钱。所以,不要怕自身条件差,努点力还是可以成为一条大新闻的。

  南京化纤以净利同比增长83倍位居A股第二:上一年每股收益2分钱。此外,道博股份冠福股份、奥特佳、广东甘化珈伟股份5家公司业绩涨幅也都超过了15倍。

 

  要问暴利哪家强 民生控股典当行

  销售毛利率是公司盈利能力的重要指标。数据显示,去年累计9家公司销售毛利率超过90%,其中民生控股以99.82%的毛利率暂居首位。这是什么概念?卖100块钱的产品,其成本不要98,也不要9.8,甚至不要9毛8,只需1毛8,滚滚利润带回家。一看行业,原来是做典当、保险经纪。要问暴利哪家强?民生控股典当行。

 

  若问亏钱速度榜 半壁江山是钢铁

  近年来,国内钢铁业进入寒冬,上市公司也未能幸免。亏损金额最高的前十大公司中,钢铁业公司占据6席。其中,重庆钢铁去年亏掉60亿,相当于每天亏掉1600万。呵呵,一年下来,就是北上广深的房产本,都要亏掉几大筐。

 

  还有一些有趣的榜单,比如员工人数,不少公司堪称颠覆三观,比如偌大一个招商轮船,居然只有179名员工。

 

  很好奇,他们的员工也太能干了,船都是无人驾驶的吗?需要船长不,要大副不,要海员不,要清洁工不?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25/n445947491.shtml report 5768 截至2016年4月22日,已有2083家上市公司披露2015年年报,占比73%,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4.61万亿元,同比下降0.81%;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