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融“十三五”专项规划征求意见 吴晓灵杨凯生等提出建议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 手机看新闻

  人民银行召开金融十三五专项规划专家座谈会

  4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专家座谈会,就即将启动的金融十三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向专家学者征求意见。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雨露指出,金融十三五专项规划的目标是建立现代金融体系。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精神,现代金融体系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深化金融机构改革,完善治理良好、结构合理、竞争力强、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金融机构体系。二是加强金融市场建设,健全多层次、多元化、互补型、功能齐全和富有弹性的金融市场体系。三是完善宏观调控体系,健全货币政策框架。四是建立符合现代金融特点、统筹协调监管、有力有效的现代金融框架。五是积极稳妥推进金融创新,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六是扩大金融业双向开放,服务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完善国际经济金融治理体系。七是建立更加有力、有效的国家金融安全网,切实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八是健全金融基础设施,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陈雨露对金融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引领规划编制工作,树立改革创新思维、顶层思维和系统思维,创立发展新思路,提出发展新举措。二是从党和国家大局出发,做好金融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工作。三是理顺规划逻辑框架、深入研究重大问题,提高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四是改进组织方式、研究方式和编制形式,加强统筹协调,聚共智、凝共识,高质量地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来自高等院校、金融机构和金融管理部门的专家学者吴晓灵、杨凯生、吴晓求、胡祖六、丁志杰、孙祁祥、黄海洲、祁斌、张杰、郭田勇、殷剑峰、沈建光、李麟等,围绕如何在《建议》和《纲要》指引下做好金融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完)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人民银行 https://www.pbc.gov.cn/goutongjiaoliu/113456/113469/3052999/index.html report 1017 人民银行召开金融十三五专项规划专家座谈会4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专家座谈会,就即将启动的金融十三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向专家学者征求意见。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