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立元通信:公安监控智慧应用领跑者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6日讯,作为新三板安防智能领头羊,浙江立元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立元通信831499)业绩实现三连跳。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立元通信是如何脱颖而出的?公司成功的秘诀是什么?下一步的战略发展规划又会是什么?为了探究这一系列问题,大 智慧通讯社记者对立元通信副总经理舒曼女士进行了专访,具体内容如下:

  专注平安城市,立志成为行业领先的视频监控智慧应用解决方案及其核心产品提供商的立元通信,于2014年12月在新三板挂牌。2016年3月31日,立元通信发布的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为1.42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05.65%;归属股东净利润为1568.19万元,同比增幅达97.92%。

  此外,数据显示,2013年和2014年,立元通信营业收入分别为6057.97万元和6917.57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71.46万元和792.33万元。这也意味着,立元通信营收、净利润连续三年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且净利润每年增幅100%左右。

  ***咬定青山不放松,做行业的精耕者***

  众所周知,浙江杭州汇集了众多安防类上市企业,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对于立元通信来说,能在安防重镇的杭州脱颖而出,与公司差异化竞争不无关系。

  立元通信成立于2009年,从成立之初到现在,一直专注于平安城市中的重要领域--公安安防行业。“这些年我们的客户都是公安客户,我们对公安行业有很深刻的认识”,立元通信副总经理舒曼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

  舒曼表示,立元通信之所以能从安防重镇脱颖而出,主要在于其产品核心是“软件”,立元通信将自身定位为视频监控智慧应用解决方案及其核心产品提供商,而其它A股上市公司主攻“硬件”市场。软件类公司和硬件类的公司有很大的不同,硬件类公司为客户提供的是标配化的应用系统,但不能满足客户特色化、精细化、高标准化需求,而软件类公司则可以按照客户的需求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

  “立元通信采取的策略是用有限的精力与资源聚焦在我们最擅长的领域--公安安防”,舒曼表示。“不夸张地说,我们可能比公安本身更了解公安系统,正是基于对这个行业的精耕细作,我们的产品得到了公安系统的广泛认可”。

  据了解,立元通信的公安安防系统已经在浙江、江苏、安徽、四川等十几个省份运用。

  今年,立元通信的目标是年底市场覆盖要达到20个省份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基于对安防以及公安安防的深刻了解,立元通信目前已成为国家行业标准及浙江省地方行业标准的牵头起草单位。资料显示,立元通信是“浙江省地方标准DB33/T629《跨区域视频监控联网共享技术规范》技术牵头单位及主编单位”;国家标准《安全防范视频监控联网系统信息传输、交换、控制技术要求》(GB/T28181-2011)的牵头参编单位;公安部重大课题《视频图像信息数据库关键技术研究》技术总负责单位;公安部应用创新项目:2014YYCXZJST019 分层次网格化社会治安视频防控系统(浙江台州市公安局合作);正在参与起草公安部公安视频图像应用系统系列标准制定中……

  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平安城市建设带动国内安防监控市场规模达到700亿,其中平安城市和智慧交通约在300亿,而到2015年,安防产业产值已突破5000亿。

  舒曼表示,上述一组数据则可以证明,平安城市安防领域大有可为。“包括平安城市在内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在"十三五"期间将迎来一轮新的发展高峰,给立元通信提供了一个难得的高速发展机遇期”。据了解,作为平安城市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立元通信拥有全国几十个地市平安城市规划、建设经验。

  对于下一步发展战略,舒曼表示,公司也将逐步拓展其他业务,由深到广,业务下一步将进军智能交通领域。

  “今年下半年,立元通信将在四川成立智能交通研究院,对智能交通公共安全视频展开研究与论证”。

  ***近两年经营目标已制定,每年营收成倍增长***

  从经营目标来看,立元通信已经对2016年-2017年的营收与净利润制定了规划。2016年-2017年,立元通信的营业收入目标是2.5亿、5.2亿;净利润目标规划是3000万、5000万元。2016年、2017年营收同比增长约108%,净利润同比增长66.67%,营收与净利润均保持较高水平增长。

  从发展规划来看,今年1月21日,立元通信发布的股票发行方案显示,立元通信引进了杭州银江智慧产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等三家投资机构。这三家投资机构分别认购200万股、100万股、100万股,认购价格均为1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000万元。

  舒曼表示,第一轮定增三家投资机构均为A股上市公司的直投基金,均为战略投资者,且三家投资机构所属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均对立元通信有一定业务互补作用。

  以银江股份为例,银江股份为智慧城市的“总包头”,其目前已获得了大概40个智慧城市的合作协议。“银江股份作为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将在业务上对公司在智慧城市领域予以一定的帮助”,舒曼透露。

  资料显示,银江股份在此前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表示,智慧城市总包业务总体实施情况符合公司预期。具体项目推进存在差异。未来,银江股份将与100个城市开展深入合作业务,专注于智慧城市数据运营平台建设,通过数据平台推进区域O2O业务拓展。

  对于新三板安防智能领头羊的立元通信,我们有理由相信其在二级市场同样会表现亮眼。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广阔的行业前景,公司较好的质地吸引投资者之外,立元通信背后支撑的力量也引入注目--立元集团。

  立元通信为立元集团旗下控股公司,在集团总体业务工作中占有重要战略地位。立元集团创建于1998年,是一家由国家工商局批准注册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旗下拥有20多家控股企业,集团利用自有资金投资百余家拟上市企业,已有十几家实现A股上市,集团总资产超百亿元人民币。

  公司简介:

  立元通信隶属于立元集团,拥有业内领先的视频应用领域自主核心技术和持续研发能力,是领先的视频监控智慧应用解决方案及其核心产品提供商。

  公司基础实力:

  省级研发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拥有近20项专利、近60项软件著作权;具体承担多项公安部重大科技项目、应用创新项目。

  亮点发掘:

  作为视频监控应用技术的引领者,它是安全防范视频监控联网国标GB/T28181-2011、浙江省视频联网地方标准DB33/T629起草单位。

  作为平安城市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它拥有全国几十个地市平安城市规划、建设经验。

  国内最早提出视频侦查作战平台应用概念,并荣获公安部唯一创新项目。

  发稿:常银玲/古美仪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426/200000455655.shtml report 377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6日讯,作为新三板安防智能领头羊,浙江立元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立元通信831499)业绩实现三连跳。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立元通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