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上调外国人购房税率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上调外国人购房税率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周三表示,将把对外国购房者征收的税提高一倍以上。此举反映出,流入当地房地产市场的中国资金的规模引起了澳大利亚民众越来越大的担忧。

  维多利亚州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外国人购房需缴纳的额外印花税的税率将从3%提高到7%。与此同时,新西兰也在考虑对外国购房者征收土地税。

  2014-15年度,澳大利亚批准了240亿美元的中资房地产投资,金额比上一年翻了一番。澳大利亚房价——尤其是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已连续四年暴涨,令住房可负担性成为政治关注的焦点。

  澳大利亚反对党工党(Labor party)正承诺争取在7月2日大选前削减对购房出租者的税额减免,维多利亚州则在去年首次推出针对外国购房者的印花税后仅过了一年就上调了该税率。

  中文地产门户网站“澳洲家园网”(ACproperty)主管Esther Yong表示:“一年不到就将税率上调了一倍,令外国购房者感到自己非常不受欢迎。”

  已经有迹象显示,收紧对外国人购房的审查、限制银行向外国人放贷以及维多利亚州征收的印花税,正开始抑制外国人对澳大利亚房地产的需求。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的最新《住宅地产调查》报告(Residential Property Survey)显示,今年一季度,外国人购房在所有房产交易中的占比降至11.8%,为两年半来的最低水平,上一季度的占比为14.4%。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欧思濂(Alan Oster)表示,外国需求减少很可能反映的是供应过剩,尤其是在墨尔本市场——墨尔本市中心公寓空置率高达30%。

  他说:"许多中国买家在澳买房不是为了收益,而是为了把钱转到海外。"

  他表示,短期而言外资流入对澳大利亚经济是个利好,但如果中国买家突然想撤资,就可能变成一个风险。

  澳大利亚央行(RBA)在其最新金融稳定性报告中呼应了这种观点。

  它表示:"受中国需求大幅减少影响最严重的,很可能会是墨尔本内城和悉尼部分地区的公寓市场,这不仅是因为涉足这块市场的中国买家特别多,还因为价格一旦开始下跌其他因素会使跌势变得更猛。"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28/n446563027.shtml report 1016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周三表示,将把对外国购房者征收的税提高一倍以上。此举反映出,流入当地房地产市场的中国资金的规模引起了澳大利亚民众越来越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