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叶檀:政策出手!期货市场将入平庸震荡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叶檀:政策出手!期货市场将入平庸震荡期
  叶檀

  期货市场有点像去年去杠杆前的A股市场,动静挺大。风水轮流转,今年到期货。当前,期货市场有如下几个特点:

  第一,去年至今,私募基金中收益最好的是期货型品种。

  据《每日经济新闻》近日报道,网上爆出一款名为“固利资产趋势进取策略”的单账户产品,业绩相当惊人。该款产品成立于2015年3月2日,先后在三家不同的业内网站展示。根据好买私募基金网的数据,该基金成立以来到今年4月27日收益率为12218.19%,近一月以来为1713.26%,相比同类基金收益要高得多,同类平均分别为23.49%、1.55%。

  上述产品背后的公司是成立于2014年6月的固利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兵,注册资金2000万元人民币。目前旗下最优基金6只,有4只管理期货、一只股票型、一只其他类型,说明王兵对于期货最熟悉,主要的收益来源是期货。

  值得注意的是,“固利资产趋势进取策略”超过70%的利润来自黑色系商品期货,也佐证了从去年下半年至今,黑色系期货上涨是投资领域最大的亮点之一。

  好买基金网中私募基金排名第二的是“宏锡期货基金”,成立于2015年3月16日,成立以来收益率520.24%,近一年为321.04%;第三名才是股票型的“汇富173号”,成立于2014年12月4日,成立以来收益率为364.14%,今年以来为5.17%。除非股票市场有杠杆,否则无论杠杆率,无论上升下跌的严酷程度,都没有办法与期货市场相提并论。

  第二,资金已逐渐撤出市场。

  固利资产趋势进取策略账户管理人、固利资产总经理王兵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火山财富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款展示账户最初的资金为650万元,去年1月展示时,账户的资金已达到1000万元左右,截至目前盈利超过1.47亿元,对应初始资金已有22.6倍收益,去年至今的收益为14倍左右,对应账户初始资金已有22倍收益”。这一业绩肯定会令不少人动心。

  从王兵掌管的“固利资产趋势进取策略”来看,敏感资金早已逐渐撤出市场,因此近期收益率逐级下降。

  从披露的运作方式看,这是一家控制风险的较为稳健的公司。根据王兵介绍,在赚取利润后,会先转出资金锁定利润,多次转出转入资金后,资金净转出大概在9169万元,目前账户还有6675万元。因为展示账户的时间不同,可能因此收益率有所差别。

  第三,未来期货市场将进入平庸的震荡期,这次被洗出局的相当于去年股市杠杆出局的一族,半年的惊心动魄似乎让人活了一辈子。

  这几天期货市场震荡加剧,引发各界强烈关注。如今,交易量增加而持仓减少。4月26日,高盛集团分析师Matthew Ross和Jie Ma报告表示,大连商品交易所的铁矿石成交量比一年前增长逾400%;现在的日成交量有时甚至超过年进口量。

  螺纹钢也是如此,4月21日当天,螺纹钢主力合约1610成交量高达2236万手,按照一手合约10吨钢计算,1610交易量相当于2.236亿吨螺纹钢,是中国全年螺纹钢产量的总和,当日1610合约6055.36亿元的成交额甚至超过沪深两市单日总成交。2016年至今,钢价已经上涨了47%。

  期货热正引起全球金融机构与舆论的强烈警觉。

  但从长期来看,市场会进入平庸的震荡期。

  由于期货过热,在成交天量之前,螺纹钢数日暴涨,为了抑制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相关监管部门出手。今年4月份以来,三大期交所已发出十几道调控令牌,提高交易手续费、提高最低保证金,以免期货市场出现类似去年6月A股市场的巨震现象,使调整过剩产能的努力毁于一旦。目前,提高保证金的比例已足以影响市场。

  从股市、楼市到期市,市场随着货币、库存和政策来回震荡,进入平庸震荡期。有一点可以肯定,在流动性过剩的情况下,堵住了一个口子,流动性就会流向下一个低位口子。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428/83673.shtml report 1784 叶檀期货市场有点像去年去杠杆前的A股市场,动静挺大。风水轮流转,今年到期货。当前,期货市场有如下几个特点:第一,去年至今,私募基金中收益最好的是期货型品种。据《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