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博时基金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稳扎稳打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8日讯,日前,博时基金发布2016年第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报告题为《正战:稳扎稳打》,报告认为,二季度股优债劣。2016年第二季度的市场,经济周期上的波动驱动风险偏好提升并体现为创业板的超额收益,是最有可能的主线。战略上,股票投资, 新兴产业有较大可能,强周期行业有一定的可能获得相对收益。战术上,二季度权益类机会较可能出现在前两个月,超配行业包括轻工制造、纺织服装、电子元器件、电力设备等。

  复 盘

  风险资产尤其是权益资产开年之后出现全球共振性下跌,2月以来随着美元走弱而同步走出泥沼。A股一季度现“V”形走势,主要股指季度跌幅较为明显;大盘低估值的金融板块跌幅较小,中小盘高估值的科技成长行业跌幅较大;经济超预期的改善对债市影响相对最大,通货膨胀和汇率对债市均未形成明显压力。一季度的剧烈变化是年度报告始料未及的,但在仔细研究汇率情况之后,从1月中旬开始我们维持看多股票,并一直坚持到季度末。

  趋 势

  2016年第二季度的市场,经济周期上的波动驱动风险偏好提升并体现为创业板的超额收益,是最有可能的主线。汇率、改革预期与监管风向均不太可能成为主导市场的因素。监管政策的变化是今年市场的重要背景。风险方面,建议关注汇率、通胀和海外局势。6月联储加息前后的海内外市场动向尤其需要密切关注,若海外市场明显不济,A股也容易有压力。

  节 奏

  救市资金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A股的流动性,进行量价分析时需要加以注意。在第一季度A股资金面上的压力并非来自杠杆,而主要是投资者情绪的影响。在第二季度,A股资金的主要消耗是定增解禁,但总体对A股压力有限。A股各个主要指数在月线上趋势仍然处于较差的位置,第二季度市场向好概率较大,且指数间涨幅差别可能不大。

  结 构

  从大类资产结构看,股优于债。从风格结构上看,相对于周期股来讲,创业板尚有一定的相对收益空间。从产业结构上看,建材、轻工制造、电子元器件、农林牧渔具有相对收益。从主体结构看,国企改革、军民融合、无人驾驶、人工智能、体育等值得关注,这些主主题都符合“十三五”规划重点刻画的创新框架。

  配 置

  二季度股优债劣。战略上,股票投资,新兴产业有较大可能,强周期行业有一定的可能获得相对收益。战术上,二季度权益类机会较可能出现在前两个月,成长、周期均可考虑,今年6月要视美联储的政策动向及国内外市场反映来定。固定收益的机会在整个季度能看到的节奏相对有限。超配行业包括轻工制造、纺织服装、电子元器件、电力设备。

  发稿:王淑兰/曹敏慧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428/200000455695.shtml report 187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8日讯,日前,博时基金发布2016年第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报告题为《正战:稳扎稳打》,报告认为,二季度股优债劣。2016年第二季度的市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