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关村数据资产双创平台启动 发布全球首个评估模型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为促进中关村示范区创新创业发展,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推出中关村数据资产双创平台。28日,该平台在北京正式启动,同时全球首个数据资产评估模型发布。

  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主任秦翯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经 济新常态的背景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驱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数据作为企业的核心资产,应该得到合理的评估,真正成为创新创业的基石和动力,推动双创的开展。

  该平台将依托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为双创企业核心资产——数据资产进行登记确权,并开展基于数据资产的双创金融服务,引导金融资源以信息流、服务流和资金流等形式,在平台内实现有效配置、自我循环以及价值创造,为提升中关村双创综合效能探索新路子。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露指出,在“双创”事业蓬勃发展的关键节点,中关村发挥双创策源地效应,建设数据资产双创平台,为双创企业提供数据资产登记、确权、评估及创新金融服务,再一次从体制和机制上先行先试,优化创业生态系统,引领创新潮流。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携手全球最具权威的信息研究与顾问咨询公司Gartner,共同发布了全球首个数据资产评估模型。

  据Gartner全球高管合伙人赵光介绍,该评估模型涵盖数据的内在价值(IVD)、业务价值(BVD)、绩效价值(PVD)、成本价值(CVD)、市场价值(MVD)以及经济价值(EVD)六个子模型,能针对不同信息资产特性和用户使用诉求,从数据的数量、范围、质量、粒度、关联性、时效、来源、稀缺性、行业性质、权益性质、交易性质、预期效益等多个维度,按不同的权重配比、不同的指标量级,合理配置不同维度的数据资产评估指标项,从而实现对数据资产的全方位、标准化评估。

  秦翯表示,下一步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将与Garter在大数据规范应用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数据资产评估体系的规范化和流程化。

  作者:于立霄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4-28/7851938.shtml report 1530 中新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于立霄)为促进中关村示范区创新创业发展,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推出中关村数据资产双创平台。28日,该平台在北京正式启动,同时全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