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微软“创新杯”中国区总决赛三亚举行 青年创客展风采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三亚4月28日电  (记者 尹海明 吕志强)Imagine Cup 2016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中国区总决赛4月28日在海南三亚落下帷幕。

  福州大学的ForeverYoung团队设计的聋哑人社交手套获得最佳创新(Innovation)项目特等奖;由东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UCBerkeley联合组成的BoneyCare团队设计的口吃辅助治疗APP BoneyCare获得世界公民(WorldCitizenship)项目特等奖;上海交通大学Reflection团队设计的LegendaryMonster获游戏类(Games)特等奖。

  “我们实现的是一个手套端的手语识别功能,以及一个手机端的语音识别功能,帮助聋哑人建立与正常人沟通交流的平台。”福州大学的ForeverYoung团队队长杨坚说,当聋哑人戴上手套进行手语表达时,手套会将手语翻译成语音信号,而正常人的语音通过识别后,又可以在手机端转化为聋哑人熟悉的手语动作。

  “这款产品的构思是学生们在福州市聋哑学校参加帮扶活动时产生的,学生们能给需要帮助的人提供自己的智慧,很值得骄傲。”团队指导老师陈俊说。

  陕西师范大学团队带来的虚拟实验室引人关注,获得最佳创新项目二等奖。记者看到,通过一个传感器,手部可以隔空在显示屏里拿着吸管做化学实验,还能直观看到实验效果。

  “虚拟实验室可以模拟化学、生物、物理等现实生活中难以完成或危险性较高的实验。”团队成员韩广欣说,一些贫困地区,实验课上不是每个学生都可亲自操作,这个方案能解决此问题,促进教育公平。该团队已在3所中小学校试验,未来可根据学校需要提供个性化方案。

  此次共有21支团队在三亚参加全国总决赛。本届赛事的一些关键词,如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技术等都是当代最前沿的技术。

  微软全球副总裁、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菲利普·罗格表示,对中国青年学生的创新活力印象非常深刻,微软将持续为年轻人提供平台进行技术创新。

  创新创业目前是中国的热门词。出席大赛活动的三亚市副市长李柏青说,学生们精彩的创意十分令人鼓舞,希望更多有思想、有活力的年轻人未来能为三亚的发展添砖加瓦。

  据了解,微软“创新杯”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科技大赛。2003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有来自19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65万名学生参与比赛和相关活动,2016年全球总决赛将于2016年7月在美国西雅图举行。

  作者:尹海明 吕志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4-28/7852349.shtml report 1206 中新社三亚4月28日电(记者尹海明吕志强)ImagineCup2016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中国区总决赛4月28日在海南三亚落下帷幕。福州大学的Foreve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