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百度总裁张亚勤:现在是互联网公司出海最佳时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4月28日电  4月28日,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开幕,本届年会主题为“世界的共振”,意在汇集行业领袖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未来发展。百度总裁张亚勤出席会议,在经济一体化背景下,强调了互联网企业的国际化发展趋势。张亚勤表示,随着全球迈入移动互联网时代,转型的关键拐点已到来,现在是互联网公司出海最佳时机。

  
百度总裁张亚勤:现在是互联网公司出海最佳时机

  百度国际化战略的三个重点

  移动互联网用户增速迅猛,带动商业与服务创新,逐步受到投资者青睐,中国之外的国际化业务,已经成为互联网公司战略的新征程。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实力,越来越受到国际领域的重视与关注。百度的国际化战略,重点在三个方面来突破。

  第一,选择重点的区域。百度选择和中国相似的国家,有大的规模、很多的人口,移动互联网正处于爆发的前夕。比如巴西、印尼、印度,这些国家是选择重点。这些国家可能在移动互联方面落后中国两三年,但是拥有广阔的成长和发展潜力。

  第二,选择产品和战略。百度选择的产品,是移动、移动+移动,包括移动应用的矩阵,形成大的流量,移动变现广告的平台,不仅自己变现,也帮助合作伙伴中国的开发者去变现。百度现在全球移动产品有7亿用户,中国之外有7亿用户,2.5亿的日活,在十多个国家,在安卓的系统都排名第一。

  第三,选择一些O2O领域。很多国家和中国有相似的路径,O2O在中国某些方面超前于别的国家,包括美国,我们希望把中国在O2O方面的经验、技术、产品适用到别的国家,进行跨界创新与合作。

  百度地图国际化崛起

  百度选择和搜索主产品相关的部分进行重点突破与变现。比如百度地图,现在已经取得了极大进展,全球18个国家都可以用到百度地图。针对每年1.2亿中国出海旅游的用户,在百度应用里不需要跳转就直接可以找到中国餐馆、找到银联取款、用银联付费和找到讲中文的司机。本地化合作是非常重要的途径。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国际化要尊重不同国家的国情,要开发针对于本地服务的场景、产品以及服务,更多的依靠合作伙伴进行影响力的辐射,通过合作与设立分公司的形式,吸引更多优秀人才。

  百度的全球战略是技术、产品、移动和人才。百度在技术语音识别图象、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很多方面已经超越美国企业,成为世界科技的前沿。凭借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百度有信心在国际化征程中打一场胜仗。

  基于经济全球化和文化超越国界视角,国际优秀企业应发挥各自市场、技术、人力等优势,通过信息产业的发展带动资源共享和传统产业升级。世界各国在互联网领域和其他各个领域的合作,不仅有助于增强自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纵深造福民众,同时还将推动全球互联网和经济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推动人类的科技进步和民生改善。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4-28/7852513.shtml report 1509 中新网4月28日电4月28日,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开幕,本届年会主题为“世界的共振”,意在汇集行业领袖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未来发展。百度总裁张亚勤出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