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四川抽检出128批次问题食品 6家火锅含罂粟碱成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新闻

  28日,四川省食药监局公布2016年第五批食品安全监管抽检信息,在抽检的1761批次食品中,共有128批次食品检出不合格。其中,6批次火锅检出罂粟碱成份。

  据通报,此次主要抽检了4类食品,包括:焙烤食品、餐饮食品、保健食品、茶叶及其相关制品等,共计1761批次样品。抽检结果显示,合格1633批次,不合格样品128批次。

  在不合格样品中,6批次火锅底料等样品检出罂粟碱成份,包括简阳市简城镇金玉满堂自助火锅店、南充市嘉陵区是理想老火锅店等。此外,成都新都区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葱油麻饼”,也因检出菌落总数超标被通报。

  目前,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样品,监管部门已及时开展核查处置,依法立案查处,并责令违法生产经营企业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省食药监局提示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反映。

busines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29/n446753155.shtml report 464 28日,四川省食药监局公布2016年第五批食品安全监管抽检信息,在抽检的1761批次食品中,共有128批次食品检出不合格。其中,6批次火锅检出罂粟碱成份。据通报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